10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據報,美國百年零售老店Sears1.34億美元債務即將到期,可能無法償還,公司已準備申請破產保護,同時研究重組方案,避免清盤。Sears成立於1886年,1960年代發展成全球最大零售商。近年,受到網購公司衝擊,業務衰退,被迫關閉多家分店。

2.歐盟7月裁定,美國科技公司谷歌違反反托拉斯法,利用安卓系統近乎獨占的地位,鞏固自家搜索引擎和瀏覽器的市占,排除對手,因此重罰43.4億歐元。對此,谷歌提出上訴。

3.國際能源署認為,持續攀升的油價,讓原油市場進入「紅色警戒區」,如果趨勢不變,將出現供應吃緊,恐怕傷害全球經濟。國際能源署呼籲石油輸出國組織以及產油國,採取增產措施。

4.去年以來,日本軟銀不斷加碼共享辦公室巨頭WeWork,已持有近20%股權。軟銀還將出資150到200億美元,收購WeWork多數股權,雙方正談判。據了解,WeWork在曼哈頓租借辦公空間面積,已達530萬英尺。

新唐人記者詹姆士、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