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聯合國禁令?金正恩被抓包換勞斯萊斯防彈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1日訊】朝鮮在2006年遭聯合國禁止運輸奢侈品。但日前外界發現,朝鮮獨裁者金正恩近日所乘坐的專車,疑似已經從原先的奔馳換成了勞斯萊斯幻影防彈車。這輛高檔轎車是如何突破禁令送到金正恩手中的?這個問題引起外界的關注。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金正恩日前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會面後,外界從美國政府官方網站上傳出的現場照片中發現,金正恩這次所乘專車的輪框上印有R的字樣,這正是勞斯萊斯的正字標記。

韓國大林大學汽車學係金必洙教授接受韓國《中央日報》採訪時指出,金正恩搭乘的應是2015年款的勞斯萊斯幻影防彈車,價格約為20億韓元。

該報導表示,金正恩是汽車迷,尤其喜愛奔馳。金正恩先前在板門店與韓國總統文在寅,以及今年6月12日在新加坡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時,搭乘的都是奔馳豪華加長型防彈轎車S600 Pullman Guard,而當時川普還差投其所好,在川金會時讓金正恩參觀了身為美國總統所搭乘的凱迪拉克一號「野獸」。

報導提出質疑:金正恩的新款勞斯萊斯豪華轎車是如何突破聯合國的制裁禁令而運入朝鮮的?

報導引述金必洙指出,勞斯萊斯對防彈汽車的客戶採取嚴格保密措施,國際社會恐怕很難查出金正恩新車的走私管道。

由於朝鮮一再違反聯合國禁令進行彈道導彈等核武器的研發試驗,作為對朝鮮政府的制裁措施之一,聯合國從2006年起禁止成員國向朝鮮輸入包括高級轎車在內的奢侈品。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