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報告:中共黑客復出 網攻超越俄羅斯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訊】根據美國網絡安全公司公布的最新報告,中共開始加大力度偷竊美國商業機密。報告指出中國現在已經取代俄羅斯,成為對西方國家進行網路攻擊的最大國家。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警告,「中共黑客又回來了」。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CrowdStrike Inc 10月9號公布最新報告,過去半年,中共加大偷竊美國商業機密,報告並指出中國現在已經取代俄羅斯,成為對西方國家進行網路攻擊的最大國家。

報告指出,中共黑客主要針對美國和西歐國家的生物科技、國防、採礦業、醫藥、職業服務和運輸企業等方面。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可能意識到,以後面對美國越來越嚴厲的制裁和網絡安全的封鎖,所以它現在很可能竊取美國高科技產業技術的最後一次好機會,以後的情況會越來越困難,所以他們在中美貿易戰打的正熱絡的時候,他們就開始進行大量的技術竊取。」

CrowdStrike公司因為揭露俄羅斯黑客入侵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網站,而聲名大噪。

CrowdStrike也曾經揭露中共利用一隻代號為61398的上海部隊,竊取美國公司的商業機密,最後美國司法部在2014年,宣布起訴被公布的五名中國公民,罪名為美國經濟間諜罪。

如今該公司又再次提出警告,公司技術長阿爾佩洛維奇在華府一場安全會議上表示,中共黑客回來了。他說:「我們過去一年半看到黑客活動大幅增加。目前,他們是我們所看到最主要的威脅方,威脅美國和西歐各個機構。」

根據這份報告,在中共對軍隊進行重組,將很多黑客行動移交給合同公司後,中國成為更大的威脅,因為這些實際上是將行動私營化。報告說,這些合同公司擺脫了先前政府的官僚管理,由與黑客論壇和組織有著相當聯繫的電腦科學專家在管理。

藍述:「哪有私營化?那些黑客原來是軍方的那些人,跑到外面,把軍裝脫下來換上便衣,然後去註冊一個公司,其它的組織、財務、方方面面的東西都不會變的,但是萬一被抓住了以後,它就說這些跟中共的政權沒有關係。」

《美國之音》指出,中共竊取美國商業機密在奧巴馬執政末期有稍微停止,不過,從今年以來又開始加大了竊取機密的力度。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習近平作為政府執政人來講,它是對於美國政府是採取了一種友好的態度,在奧巴馬的後期,既給了奧巴馬的面子,同時,他對於新上任的川普政府,或者那個時候他還沒有預期到川普要上台,也就他對於新的美國政府,他是採取了一個審慎的,表示友好的這樣一個態度,所以這段時間,他就給了他相當的一個面子,就是黑客攻擊這些事情,就暫時的減緩下來。」

報導指出,隨著川普政府對它所認為的中國不公平貿易手段的打擊越來越強硬,與中共政府有聯繫的黑客組織對美國企業知識產權的盜竊又在上升。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中美貿易戰中,中方一邊採用拖延戰術,另一方面又恢復本性,開始肆無忌憚的進行黑客盜竊攻擊行為。

邢天行:「這種網絡戰爭對於它(中共)來講,它認為是一種愛國的行為,這就是中共黨文化洗腦之後,他們對於這個世界價值觀顛倒的認識。所以美國這邊,無論是如何譴責它盜竊美國知識產權,盜竊美國大量的信息,這都是可恥的行為,但是對中共這些黑客來講,這些批評和指責是不起作用的。」

10月4號《路透社》報導,一個叫做「雲端跳躍」的黑客組織,涉嫌從事網絡間諜和知識產權盜竊活動。該組織被西方網絡安全公司認為與中共政府有聯繫。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