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雙十國慶 蔡英文籲北京別做衝突來源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訊】雙十國慶 蔡英文籲北京別做衝突來源

10月10號,在臺北的總統府府前廣場舉行中華民國107年國慶慶典。

總統蔡英文在演說中指出: 臺灣目前面臨的國際艱困局勢,很大部分是來自「北京當局的施壓」。
她說:「這段時間以來,中國單方面的文攻武嚇和外交打壓,不但傷害了兩岸關係,更嚴重挑戰了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

蔡英文在演講中呼籲北京當局在區域及全球扮演良性的角色,而不是衝突的來源。

中共政治局常委家族在港擁巨額物業

香港《蘋果日報》10月10號披露,中共多名現任和前任政治局常委的家族成員,在香港擁有巨額資產。其中,前副總理張高麗家族擁有資產最多,在香港元朗加州花園和加州豪園有20棟洋房,連同其他物業總資產,價值近8.6億元。

而中共前政協主席賈慶林家族則對港樓最情有獨鍾,其妻子、女婿及外孫女都多次在香港掃貨。其中,出手最豪闊的是外孫女李紫丹,她在2015年以3.87億元購入港島一處豪宅自用,全部以現金結清。

美國會報告:中共加強對人民的控制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10月10號公布2018年年度中國人權報告,對中國大陸的人權及香港的自主權等情況進行分析。

這份長達405頁的報告指出,中共在過去一年中,在新疆實施有系統的人權侵犯,對政府、社會和商業的控制加強,利用高新技術監控人民的行動加劇。

報告還說,香港基於《基本法》「一國兩制」所保障的自主權,受到來自北京的侵蝕,香港的自由繼續受到北京打壓。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