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中華民國雙十國慶 紐約華埠盛大慶祝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訊】今天是10月10號,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紐約華埠中華公所,舉行了盛大的慶祝活動。

中華民國107年國慶日這一天,風和日麗,豔陽高照,紐約唐人街舉行盛大的愛國大遊行,銅鑼打鼓聲,敲響熱鬧氣氛。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遊行隊伍中展開,在人們手中揮舞。

遊行約有60支隊伍,其中有活力的舞龍舞獅,帶動喜慶氛圍,著名的台灣「三太子」也來共襄盛舉,兩旁的民眾看得不亦樂乎。

今年的雙十國慶也和往年一樣,舉行一連串的慶祝儀式,紐約各界僑團、駐紐約臺北經文處和華僑文教中心聚集在國父孫中山銅像前,獻花並行鞠躬禮。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徐儷文:「當年國父在紐約華埠這裡奔走,創建中華民國的過程當中,華埠這邊的僑胞是參與在其中的,這107年以來,他們也都沒有忘記,他們也都繼續支持中華民國的發展,見證中華民國的民主轉型。我們覺得特別感動,特別有意義,我們相信中華民國的國慶一定昌隆,大家國泰民安。」

在中華公所也舉行雙十國慶大會,大會開場,全體起立唱國歌。

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表示,這是他第五次主持國慶典禮,每一次都是大好天氣,非常感動。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 伍銳賢:「剛才大家看到美國旗跟中華民國國旗在天中飄揚,非常感動。平等、博愛是孫中山先生的思想,民有、民治、民享,跟林肯總統的也是一樣。107年走來不易,我們跟孫中山的淵源很長久,這次很幸運天氣好,大家一起來慶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在台灣,蔡英文總統發表的國慶演說中提到,「國際政經局勢正在面臨劇烈的變化」,但表示,「越是劇烈的變局,台灣就越要維持穩定,以沉著的態度化解壓力」。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 黃正杰:「僑界能夠這麼團結,團結在一個理念之上,就是自由跟民主,我相信台灣中華民國在僑界的團結支持之下,一定可以在變局之中,解決這些挑戰,邁向我們國家國泰民安的一條康莊大道。」

美國國會議員維樂貴茲(Nydia Velazquez)、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和曼哈頓區長高步邇(Gale Brewer)等也派代表送上賀狀,祝賀雙十國慶。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