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再現小官巨貪 女科員坐擁53套房2億現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1日訊】近年來,大陸頻曝小官巨貪案。河南省39歲的基層女科員李娟,因為坐擁超過2.3億元(人民幣,下同)現金與53戶房產,但無法說明來源,日前被河南安陽市檢方提起公訴。

陸媒9日報導,李娟落馬前,是新鄉市委組織部電教中心主任科員,屬於中共基層的正科級官員。2011年6月,她曾出任輝縣市紀委第三紀檢監察室主任。

根據檢察院案件信息公開網9月下旬發布的一份「起訴書」顯示,李娟自1996年10月擔任公務員至2015年8月,總計薪資才36萬餘元。

檢察機關查明,李娟名下資產,包括:人民幣約2.014億元、港幣54萬、美元29.98萬、韓元425萬、房產53套(價值約3290萬元)、車輛5輛(其中1輛調取不到票據,剩餘4輛價值216.84萬元)。

能夠認定上述事實的證據,包括李娟在32個銀行的交易單、房產手續、車輛手續,證人崔某某等人的證言,李娟的供述和辯解等。

檢察機關認為,李娟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其財產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差額特別巨大,且不能說明來源,應當以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根據報導,李娟於2015年7月9日被捕後,已於2016年7月被起訴。

近年來,李娟工作過的河南輝縣市,也有多名官員被查。其中包括早年擔任過輝縣市委書記的崔學勇,崔於2015年1月在新鄉副市長任內落馬後,網絡傳出他不但貪汙上億元,李娟也是他的情婦之一。

中共官場小官巨貪的案例,近年被頻頻曝光。如:

北京昌平區一「村官」涉案金額達8億多元人民幣;西安市一居委會主任涉案總金額達1.2億元,單筆受賄就達5,000萬元人民幣;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區烈山鎮烈山社區原黨委書記劉大偉,涉案金額逾1.5億元。

河北秦皇島北戴河區供水總公司經理馬超群家中,搜出1.2億現金、68套房產、37公斤黃金;黑龍江龍煤集團物資供應分公司前副總經理於鐵義,受賄超3億;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家中,搜出2億現金燒壞4台點鈔機。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