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做同性戀蛋糕 英最高法院:非歧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1日訊】北愛爾蘭由基督宗教家庭經營的亞設烘焙公司,之前因拒絕製作有「支持同性婚姻」裝飾字句蛋糕被判有罪。經上訴後,當地時間週三(10日),英國最高法院推翻原判決,稱此舉並非歧視。

中央社報導,最高法院表示,亞設公司(Ashers Baking Company)「反對的是蛋糕上的裝飾字句,而非傳達訊息者的任何個人特質,或與其相關的任何人。」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赫爾(Brenda Hale)週三表示,今天的裁決不應被解讀為縱容歧視,「因為一個人的宗教、性別、殘疾、性取向、宗教或信仰而拒絕為其服務,這令人深感羞恥,也是對人類尊嚴的侮辱。不過本案並未發生上述情況。」

亞設公司的名稱取自聖經舊約中人物的名字,在英國各地僱用80名員工。該公司2014接獲同性戀社運人士蓋瑞斯‧李(Gareth Lee)的訂單,但因有「支持同性婚姻」裝飾字句而拒絕為其製作蛋糕。當年正值歐洲和西方愈來愈能接受同性伴侶結婚。

自荷蘭2001年首開先例後,目前已有15國允許同性婚姻,包括英國在內。不過由英國統治的北愛爾蘭並非同性婚姻法的適用地區。

蓋瑞斯‧李的委任律師艾倫(Robin Allen)表示,本案受到英國各地媒體的極大關注,讓他的委託人處境很尷尬。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