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又掀話題 致歉信被老師用來修改病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1日訊】捲入逃稅風波的大陸女星范冰冰,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她被處罰後發表的「致歉信」幾乎被全球媒體詳細解讀,甚至被大陸的中學教師拿來給學生上語法課,因為多處被指用詞不當、邏輯混亂等,可能令她始料不及,也再次掀起話題。

范冰冰捲入「陰陽合同」逃稅風波消失了123天,大陸「十一」長假期間,中共官媒新華社終於公布:范冰冰及其擔任法人代表的企業,累計偷稅漏稅2.55億元,處罰5.96億元,滯納金0.33億元,共須補繳8.83946億元。她須在規定期限內繳納所有款項,才能免除牢獄之災。

在當局宣布調查和處罰結果後,范冰冰馬上在微博發表了680字的「致歉信」。她表示,自己最近經歷了「從未有過的痛苦和煎熬」,並措辭小心地說,完全接受當局的一系列處罰決定,將「盡全力克服一切困難,籌措資金、補繳稅款、繳納罰款」。

正當輿論聚焦中共當局對大陸演藝圈展開系統的「割韭菜」、「宰肥羊」行動時,沒想到大陸長假結束後,范冰冰的這封「致歉信」又「火」了,竟被一位中學語文教師當作改錯例題帶進課堂。



范冰冰致歉信被中學教師用在課堂上修改病句。(網絡截圖)


據陸媒新浪娛樂報導,大陸微博近日瘋傳一篇文章,指出浙江杭州的一名高中語文教師,特地修正范冰冰的「致歉信」,還拍下「致歉信」的照片,其中標記紅字的部分即是語法錯誤之處。

這位邱姓教師說,「我正好在給高三學生複習基礎知識,對標點、語病等比較敏感,一眼就看出信中10處錯誤。所以,昨晚臨時決定,把這封信作為一道改錯題帶到今天的課堂中,讓學生們來挑挑骨頭。」

報導稱,「邱老師的語文課因為這道改錯題,特別精采,效率也超高。」該教師亮出題目時,學生們有點意外,但馬上就興奮起來,因為之前都知道范冰冰的這份聲明。沒花幾分鐘,這位教師事先發現的10處錯誤,就都被學生找了出來,還有些學生提出了老師也沒有發現的錯誤。

網友紛紛調侃:「范冰冰這次不僅給演員同行上了一課,也給在校的學生們上了一課,可以說是勞苦功高。」「這讓代寫的人情何以堪!」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