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慈善組織:千萬別「麻駕」車禍升300%

【新唐人2018年10月11日訊】吸食大麻後駕駛有多危險,MADD展開全國性教育活動,實在閒得無聊,即使在家裡捏塑料泡,也不要在吸食大麻後駕駛任何車輛,包括自行車。

不光是捏塑料泡,反危險駕駛的慈善組織MADD聯合打車共享服務公司UBER、大麻種植商TWEED想出101個主意,提醒司機,吸食大麻後,你可以給祖母打個電話,玩填字遊戲,擦擦皮鞋,盯著茶葉葉子看,即使假裝自己是隻貓,也別出去開車。

MADD全國主席Patricia Hynes-Coates:「通過我們全國的學校教育活動,我們發現,我們的年輕人不酒後駕駛,他們知道絕對不能酒後駕駛,但對於大麻,他們還沒有相關的教育知識,我們想讓他們認識到,大麻會使他們他們失去駕駛能力,我們不希望他們大麻後開車、騎自行車、開ATV、騎滑輪車、在水上行駛、開船等。」

MADD的反吸大麻駕駛正在全國展開,並在街頭設立各種互動式展示,來提醒民眾。大麻使司機注意力下降,反映遲緩,出車禍的機率飆升300%。大麻後駕駛會被立即暫停駕照,被罰款,甚至可能坐牢。

這3家機構還提供4萬加元,給乘坐UBER的人們提供5元的折扣,折扣密碼可以在反大麻駕駛的網站www.DontDriveHigh.ca上下載。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