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暴龍還大!蒙古現巨型恐龍化石 推算身長約17公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2日訊】近日,在蒙古的沙漠中發現了超大的恐龍骨骼化石,僅大腿骨就長達155公分。同時還發現兩個恐龍的足跡化石,其中一個為101公分,考古學家據此推算出這支恐龍的整體身長應有17公尺長,比此前發現的身長約12公尺的暴龍還大。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上述巨型恐龍的骨骼化石是由日本岡山理科大學的研究團隊於今年10月10日在蒙古戈壁沙漠發現的。

據岡山理科大學生物地球學部石垣忍教授介紹,這次發現的化石處於晚白堊紀(7000萬年前)的地層中,是「蜥腳下目」(Sauropoda)恐龍的骨骸化石,也是亞洲發現的此時期最大化石。

石垣忍說,這些化石包含恐龍的腰部、尾巴到後腳,佔全身30%到40%,如此完整的遺骸相當少有,而且這支恐龍的體格十分巨大,光是大腿骨長就有155公分。



日本岡山理科大學的研究團隊於今年10月10日在蒙古戈壁沙漠發現了超大的
恐龍骨骼化石,僅大腿骨就長達155公分。(視頻截圖)

資料顯示,蜥腳下目的恐龍為草食性動物,其突出特徵是脖子很長,是迄今為止發現的「陸地上最巨大的動物」,如雷龍、腕龍與梁龍都屬於這一分類。

據報導,日本岡山理科大學的這個研究團隊,從今年7月開始與蒙古古生物地質研究所合作探勘。除了日前發現的這些蜥腳下目恐龍的骨骸化石外,他們還發現了2個在「鳥腳亞目」的恐龍足跡化石,其中一個足跡約85公分到115公分,另一個為101公分,這些尺寸破了記錄。專家指出,足跡超過1公尺,代表這隻恐龍應有17公尺長,比之前已發現的身長約12公尺的暴龍還大。

相關視頻: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