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Airbnb 聖荷西啟動災後住房計劃

【新唐人2018年10月12日訊】去年聖荷西洪災,迫使1萬4千人離開家園,為了日後能在災難來時,為受災者提供庇護,週四聖荷西市府和Airbnb宣佈了一項住房計劃。來看報導。

這項名為「房主團體」(Host Corps)的計劃,旨在為那些因洪水或地震等緊急情況而流離失所的人們提供住房計劃

2017年聖荷西野狼溪發生洪水,這次洪水使1萬4千戶家庭撤離家園,造成1億美元的損失。當時Airbnb就為會員發送信息,招募願意免費提供房屋給災民的志願者,但因為會員內部通知,提供房屋數量遠遠沒有達到需求,市府面臨了沉重的負擔。

為了下次災難發生時避免出現居民流離失所的現象,「房主團體」(Host Corps)計劃鼓勵有空餘房間,願意提供收容計劃的房主,可以在該網站(https://www.airbnb.com)提前報名。

「房主團體」(Host Corps)計劃也讓聖荷西成為全美首個聯合Airbnb為受災者提供住所的城市。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