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中共要求 馬來西亞釋放11名維族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2日訊】泰國去年11月發生25名非法入境的維吾爾族人集體越獄事件,部分人逃到馬來西亞後再被捕。中共此前一直要求將這些維族人遣返,但近日,馬來西亞的檢察官在傾聽維族人的呼籲後,基於人道的理由釋放了他們,並讓他們前往土耳其

綜合媒體報導,25名非法入境泰國的維吾爾族人,遭逮捕後,去年11月鑿破拘留中心牆壁,以棉被結索成功逃走,部分人逃到馬來西亞後又被捕。

中共獲知後,施壓馬來西亞政府要求將人送返北京。

據了解,馬來西亞當局此前曾把維族難民遣返中國,今年2月,在親中前首相納吉布(Najib Razak)政府期間,曾考慮將這11名維族人引渡到中國,但改朝換代後,當局對維族人的政策已有所改變。

這些維族人的辯護律師以人道主義理由提出上訴,馬來西亞檢察部門最後同意放棄起訴這11名維族人,並將他們釋放。這些人已經在本週二(9日)乘飛機抵達土耳其

報導說,中共近年來在新疆嚴酷迫害維族人,導致數百、甚至數千人通過東南亞輾轉逃到土耳其避難。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