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10月12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華爾街日報
10月11日,美國出台新規,限制面向中國的核產品及技術出口﹐以防止中共非法獲取核技術來提高自身軍力。新規立即生效﹐其中包括禁止出口核產品及技術給中國最大的核電公司中國廣核集團。這項政策被視為川普政府試圖挫敗中國採購美國關鍵技術的最新舉措。

大紀元時報
美國聯邦參議院近日發起決議案,譴責中共打壓法輪功、新疆、基督教、天主教、藏傳佛教徒等團體,要求中共停止迫害﹐ 重申美國對促進全球宗教自由和寬容的承諾。決議案由共和党參議員大衛‧珀杜提出,已獲17位參議員聯署。

德國之聲
近年﹐美、英、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組成的情報共享網絡「五眼聯盟」加強合作,主要針對中共在海外的動向。今年起,該聯盟還將對中共的情報共享范圍擴大到德國、日本和法國。路透社認為,這說明一個針對中共擴張的跨國聯合陣線正在形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