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資格遭港府取消 劉小麗斥中共打壓

【新唐人2018年10月12日訊】香港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將於11月25日舉行。民主派的參選人、工黨前立法會議員劉小麗,周五被港府取消參選資格。劉小麗斥責港府配合中共政治打壓。

香港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將於11月25日舉行。民主派的參選人、工黨前立法會議員劉小麗星期五被港府取消參選資格。劉小麗斥責港府配合中共政治打壓。

香港政府星期五晚上正式宣布民主派支持的參選人劉小麗提名無效,理由是劉小麗支持「民主自決」真心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

民主派議員隨即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港府無理褫奪香港人的參選資格,用政治手段來打壓異見。

民主派召集人毛孟靜:「今次做法完全顯示反映特首林鄭月娥企圖以恐懼整治反對的聲音,對於北京和港府認為不聽話的人肆意取消參選資格,務求趕盡殺絕,以此恫嚇香港人,製造白色恐怖。」

民主派議員之後聯同劉小麗一起到金鐘政府總部和特首辦公室抗議。劉小麗對被港府取消參選資格感到悲憤,批評港府完全扭曲了她的政見,完全是進行政治篩選。

工黨前立法會議員劉小麗:「今日的香港,我們的人權一次又一次被人這樣粗暴踐踏,去到一個違反國際公約的地步,香港人如果再不起身站出來,到底我們的人權還可以退到哪裡呢。」

劉小麗當日稍早前的上已經陪同工黨副主席李卓人九龍城政府合署報名參選,一旦她被取消資格後,李卓人可以繼續代表民主派與親北京的建制派爭奪席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