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鏡頭成新趨勢 三星推首款4鏡頭手機

【新唐人2018年10月12日訊】手機的照相功能一直是新款手機的焦點。從去年開始,多鏡頭趨勢明顯。目前,三星發表了全球首款四鏡頭相機,來看報導。

三種繽紛色彩,在鎂光燈下,超級亮眼,三星發表全新Galaxy A7與A9手機,除了外型亮眼,硬體功能再升級,A9搭載6.3吋Super AMOLED螢幕,以及3800毫安培電池,更重要的就在相機功能上。

三星今年推出兩款中階機,包括A7以及A9,可以看到在A9的部分,有四個後置鏡頭,分別包括廣角鏡、兩倍光學、標準鏡,以及景深鏡,用來滿足消費者需求。

全球首款後置四鏡頭相機,到底效果如何?廣角功能,讓使用者以人眼為視角,幾乎所見即所得;遠距模式,2倍光學變焦,用來望遠;標準鏡頭適用多數生活情境;還有可以自由調整的,背景模糊景深模式。

台灣三星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經理 陳裕仁:「觀察到說我們的目標族群,也就是一般的小資上班族,甚至年輕人。他們其實就是最喜歡的生活就是拍照,不管他們去參加展覽,或是去咖啡廳,美食就是相機先吃,這個部份來講,已經變成大家生活的常態。」

多鏡頭趨勢更加多元,不光三星以多鏡頭搶市,近期華為Mate 20 PRO,搭載三鏡頭以及五倍光學變焦;OPPO R17 PRO也以三鏡頭,導入3D結構光、TOF 3D鏡頭技術。此外日前亮相的Google Pixel 3,雖然只有一個鏡頭,卻以強大的AI演算法,提供多種照相機能。

3C達人 沈政達:「會有兩個趨勢就是說,一個像Google的那個Pixel,單鏡頭它去做演算模擬的方式,淺景深它用算的,但是像這種算法它還是有一些限制。你用鏡片去疊的光學變焦,一定會比數位去放大的漂亮,所以我覺得它會是兩個方向,但是我個人會比較看好多鏡頭發展。」

狹小機體空間,如何容納更多零件,也考驗散熱和成本,手機推陳出新,也更聚焦拍照為主的核心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