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工業蛋白替代豆粕 中共「坑豬」害人

【新唐人2018年10月12日訊】中美貿易戰美國大豆成為中共的打擊目標,為減少對美國大豆的依賴,中共大幅降低豬飼料中的豆粕及粗蛋白質含量,並以工業蛋白替代豆粕。有評論指出,這種做法會導致食品污染大面積爆發,將對人民健康造成極大的損害。

大陸國營的中國飼料工業協會日前發布聲明稱,針對減少豬飼料中的豆粕及粗蛋白質含量,公開徵求業者意見。不過,「新浪財經」10月10號的報導說,據「新浪期貨」獲得的消息,有跡象顯示,飼料業協會會員已經開始執行新的豆粕標準。

據「中國飼料工業協會團體標準技術委員會」發布的最新飼料標準,豬飼料中的粗蛋白質和總磷,在常規只設定下限值的基礎上增設了上限值。此外,豬飼料中的豆粕含量,也從原來的不低於14%,降低到11%至13%。

一位資深的產業界人士對「新浪期貨」表示,此舉可能會使中國的大豆進口量因此減少1000萬噸,他還透露,官方說,減少的豆粕不會用玉米替代,而是用工業蛋白來替代。

這則消息引發廣泛關注,有不少網友在問,工業蛋白是什麼?有人回答,就是臭名昭著的三聚氰胺。有人驚呼:這是坑豬啊! 也有人感歎說,這就是他們口中喊的「代價」,小民命賤不值錢!

在美國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担任副總的懷海鷹博士表示,工業蛋白有可能是比三聚氰胺還不如的工業廢料或醫療廢料,對豬隻和人體健康有害,中共這種做法很不負責任。

美國生物科技公司副總懷海鷹博士:「工業蛋白,有可能加了東西,連三聚氰胺都不如,搞不好。有可能是工業廢料,含些氮,醫學一些廢料,含些氮,使這個東西含氮裡面的元素,就轉基因那些元素,用這個來替代了,對豬的健康肯定是不利的,豬如果不健康,人也是,豬的結構和人比較近,那絕對是有問題,這很不負責任的。」

懷海鷹博士指出,飼料中添加工業蛋白,說可以提高含氮量,那是騙人的。

懷海鷹博士:「表面上提高含氮量,那是糊弄的,糊弄一時是可以的,為了彌補這個缺口嘛,它如果不向美國進口大豆的話,的確是不夠用,它就搞這個來糊弄,中國現在缺好幾千萬噸啊一年,大豆。」

在美中貿易戰中,中共為了打擊美國總統川普的票倉,瞄準美國的豆農,故意提高美國大豆進口關稅,造成中國大豆短缺。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用工業蛋白替代豆粕,是嚴重的違法行為。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豆粕這個事情最近鬧得是沸沸揚揚,就是因為中國人擔心三聚氰胺。它作為一個毒奶品,殘害了我們很多的兒童,事實上,中國的食品安全,這就是又一大隱患。當中美貿易戰,中國的豬因為飼料問題得不到解決的時候,中共體制下的這些官僚機構就能突發奇想,用工業蛋白來取代豆粕優質飼料的蛋白。中國有食品安全法,這個就是嚴重的違法行為。」

張健指出,以國家標準的形式推行這個做法,危害性極大。

張健:「如果工業蛋白由國家的這些部委規定,強行地進入食品鏈條之中之後,那麼,所有各地的不法商販更肆無忌憚、明目張膽地使用各種工業蛋白,包括工業添加劑,這種更大的污染就會大面積的爆發,會給人民生活、健康造成極大的損害。這和民間這些不法商人做的假食品、毒食品,本質上不同的。」

資深產業界人士還向「新浪期貨」表示,當前美國豆子確實很便宜,即便加上關稅價格,進口美豆也是有利可圖的。但是這不是價格的事兒,中國人是有骨氣的。

對此,有網友說,為了面子,打折自己的腿,突然想到一個成語:削足適履!咱們國家在解決問題的思路上總是如此獨樹一幟腦洞清奇。

也有一些網友在問,領導吃不吃呢?誰提議給誰吃吧。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