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重大財政危機 MTA將漲價 削減服務

【新唐人2018年10月12日訊】紐約州主計長辦公室的最新報告指出,紐約市地鐵的管理方,大都會運輸署MTA,由於多種原因,目前正遭遇幾十年來最大的財政危機,未來,MTA不得不以漲價,和削減服務開支來等方式,填補財政空缺。

紐約州主計長狄納波利(Tom DiNapoli)辦公室週四(10月11日)發布「MTA財政展望」報告,分析了MTA的服務情況、預算和進行的工程,指出MTA正面臨幾十年以來最嚴重的財務問題。

報告指出,MTA近年來乘客量的減少,員工醫療保險花費的升高以及工程項目上的投入,是財政困難的原因,並表示,儘管MTA計劃在2019年和2021年進行兩次票價上調,其預算缺口仍會在2022年達到6億3400萬美元。

有媒體披露,MTA正在籌備一系列計畫,通過削減服務來節省預算,包括減少地鐵車廂清潔次數、減少夜間值班人員、關閉12個地鐵站服務亭、以及延後推出新的特選快速巴士(Select Bus Services)線路至2021年等方法。

對此,有通勤利益團體呼籲政府收取存在爭議的豪宅稅和曼哈頓交通「擁堵費」來補貼MTA。

另外,MTA的服務下降問題也是報告關注的重點之一,報告中指出,地鐵的準點率從2010年的87.7%下降到2017年的63.4%。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