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在外講禮儀 住旅館有規矩

【新唐人2018年10月13日訊】出門在外,入住旅館,有哪些應該注意的禮儀呢?來聽聽禮儀老師的建議。

如果是多人入住旅館,應考慮室友的感受。

世界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進房間以後,你可能有室友,你要注意個人的禮節,去洗手間,用完了以後蓋子要蓋起來。」

洗手後,應保持洗手檯面的清潔。

世界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洗手用人家的流理臺,不管是在公共場合也好,在飯店也好,洗完手以後,擦手以後一定要順便把旁邊的溼的部分把它擦掉,讓它保持原樣。」

洗澡時,不要把水溅的到處都是。

世界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洗澡的時候,浴簾通常是要拉起來的,浴簾拉起來以前有一塊布放在地上,讓你出來的時候濕濕的身體可以踩,然後不要把地濺溼掉。」

洗澡後,清理乾淨浴室。

世界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可能有頭髮了,有一些私人的皮屑了,擦乾淨,讓下一位,你的室友可以舒適的使用它。」

離開旅館時,房間不要太過淩亂。

世界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走開以前,牀上地上還是要稍微打掃一下,就是整理一下,不是很用力打掃,就是稍微整理不要太亂。」

不要私自帶走旅館內東西,把小費放在枕邊,表示禮貌和感謝。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