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遺書網上瘋傳 有人出價500萬要其手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3日訊】引爆中國娛樂圈「陰陽合同」黑幕的央視前主播崔永元,自曝受稅務總局刁難,還遭警察3次傳喚。同時他還稱,有人出價500萬元人民幣,要其手腳。面對他自稱的死亡恐嚇,一份以他名义寫的遺書在網上瘋傳。

10月12日,一篇題為〈崔永元:假如我倒下〉的文章,在中國互聯網瘋傳。

文章以崔永元口吻給孩子寫遺書,「如果爸有什麼不測,請你相信爸不是意外,爸是和一群人戰鬥倒下,爸倒下的時候是衝着槍口的方向。」

文章盤點崔永元這輩子干的三件事,包括:當過中共中央電視台主持人,和轉基因食品較上勁,掀開了娛樂界的黑幕。第一件事已經劃上句號。

關於第二件事和第三件事,崔永元稱自己一直努力去做。文中還大致講述了反對轉基因和揭露娛樂圈逃稅潛規則的緣由。

這篇疑似崔永元遺書的文章在中國社交平台流傳甚廣,但是在當晚,這封「遺書」被中共官方部分封殺。目前微信中已無法看到,在微博中還是能看到一些。

對此,崔永元在《今日頭條》回應稱,自己沒有想過寫遺書,想想也是,砸了轉基因利益集團的飯碗,廢了娛樂圈輕鬆搞錢的路徑,得罪了道上的人,人身威脅警察不管。「我當然要和它們大戰一場!」

之前的10月10日,一名叫「天仙哥哥V」的神秘網友,在「今日頭條」平台發帖稱,為崔永元選好了墓地和遺照,還貼出了圖片,該網友引述消息說,有人以500萬元要崔永元手腳,並「提醒」崔出入要小心。

崔永元回應說:「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那就走着瞧吧。」目前有關帖文已被刪除。

10月7日,崔永元在微博發貼說,他已經第3次被中共稅務總局叫去問話,兩名陌生面孔的警察對他補充提供的「陰陽合同」證據看都不看。

他還說,警察拐彎抹角地詢問他,從哪裡弄到的「陰陽合同」。警察還對他和他所參與的所有公司進行了徹底調查,他以前的助理也被徹夜詢查。他自稱自己的危險來自四面八方。

崔永元10月4日在微博發文稱,在這5年的時間裡,有一個名叫司馬3忌的人,一直不停地對他進行騷擾和誹謗,而且還對他家人進行人身攻擊,他願意出8億元錢給這個人,求放過自己。

在崔永元表達對自身安全的憂慮之後,10月9日,《檢察日報》以《舉報人遭威脅,法律如何保護》為題做出回應。呼籲公安機關為舉報人提供適當的保護。

10月10日,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也發通報稱,上海公安機關已成立調查小組,並多次聯繫崔永元,相關舉報問題一旦查證屬實,將依法依規處理。

有分析認為,引爆中國娛樂圈「陰陽合同」醜聞的崔永元,恐怕來頭並不簡單。另外。有人追溯崔永元爆料的過程,認為其背後似乎一直有支持、有角力。

崔永元5月底開始爆料「陰陽合同」逃稅事件,官媒10月3日稱,女星范冰冰繳納8.8億元人民幣罰款可免予刑責。有分析說,北京當局選擇罰款而非刑罰,意在解決中美貿易戰引發的國庫空虛問題,范冰冰只是一個開頭。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舉報范冰冰獲10萬獎金 崔永元自爆沒心情領
相關鏈接: 稅務总局新公文出台 崔永元3000多份「合同」廢了?
相關鏈接: 崔永元自曝遭稅務局刁難 警察3次傳喚追問合同來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