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勇扛25公斤傷狗走20里下山 如得神助收獲連連

一位美國年輕媽媽測試忍耐極限,登上愛達荷州海拔近千米的平台高山「桌岩」(Table Rock),結果她真的如願發現了自己的潛力,而且是超乎想像的意志力——她從積滿白雪的山巔扛起一隻重達25公斤的受傷狗狗,走了20里的下山路!

住在愛達荷佛斯(Idaho Falls)的蒂亞·巴爾加斯(Tia Vargas)有個17歲的兒子,他患有過動症,小時候還曾受到親人語言暴力對待,因而產生憂鬱症和情緒問題。這讓做單親媽媽的蒂亞也跟著吃了不少苦,更因為長期擔心兒子病情而在心裡蒙上陰影。

就在兒子參加心理治療營(wellness camp)時,蒂亞也接受心理師的建議:學習撫平自己的心理創傷,並嘗試最受推崇的免費自我療癒方式——登山。於是,今年7月,她決定去總長約11公里的「桌岩」健行,挑戰自我極限。

去程時,蒂亞和高齡76歲的父親同行,但他走到半路就走不動了,只剩蒂亞單獨一人向山頂邁進。結果回程時,蒂亞卻完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她背上扛著一隻25公斤重的傷犬,一步步慢慢走下山……


一個弱女子要走完這段崎曲不平的長途山路,得有多強的意志力呢?!(Tia Maree Vargas提供)

上山療傷的她 變成「狗狗救星」

當蒂亞獨自成功登上山頂並往回走時,遇到一群登山客,他們身邊有一隻無法走路的跛腳傷犬。他們詢問:「這隻狗是你的嗎?」蒂亞搖頭表示沒見過牠。不過,這隻無法行動的流浪狗卻讓她心生憐憫。

狗鏈上的牌子寫著「布默」(Boomer),牠很可能是跟主人登山時不慎走丟了,後來又跌落山崖而受重傷。


她實在沒辦法丟下這隻狗不管……(Tia Maree Vargas提供)


她實在沒辦法丟下這隻狗不管,她感覺牠跟自己好像有某種特殊的緣份。被這份情誼牽動著,蒂亞決心帶著布默慢慢走下山。雖然對自己的耐力不是很有信心,但她想:「反正就慢慢走,走一步算一步吧。」就這樣,她揹起布默,走走停停地往山下的方向前進。


蒂亞扛著25公斤重的布默,在山路間一步一步往前行。(Tia Maree Vargas提供)


本來,蒂亞只是來散散心透透氣,放空一下自己疲憊的身心,更何況,當蒂亞遇到布默時,她爬完11公里的山路後幾乎體力透支了。這突來的挑戰的確激發了她的潛能,惻隱之心讓她克服了畏難的情緒,主動地展開行動,告訴自己「先救了再說」。

精疲力盡時 竟如得神助

蒂亞後來回憶說,她走沒多久就覺得快撐不下去了,由於山路陡峭又遇上大雨,迫使她每走一段距離就得休息休息,喘口氣再繼續走。


蒂亞累到見到平坦的岩石就躺下休息,布默似乎已經習慣黏著救命恩人了。(Tia Maree Vargas提供)


就在蒂亞累得再也走不動的時候,她靈機一動,求上天賜給她力量,助她一臂之力繼續前進。然後,當她這麼一想時,說也奇怪,她真的就感覺到一股力量在背後舉起布默,並推著她往前走。她頓時感到一身輕,雖然她不知道這股力量是從哪兒來的,但是她心裡有說不出的感激。

經過了好幾個小時的步行,這一大一小終於安全回到山下了。布默馬上被送往獸醫那裡檢查並接受治療。


回到家中的布默。(Tia Maree Vargas提供)

為兒子找到最佳陪伴

到了獸醫那裡後,蒂亞也趕緊聯繫布默的主人並說明牠的情況。沒想到對方告訴她,因為舉家搬到亞利桑那,他們無法帶布默隨行,正想為牠找新主人。看到狗狗遇上「有緣人」,主人爽快地答應把牠送出去。


蒂亞抱起已包紮好腳傷的布默好開心,像是在跟牠說:「走,我們回家了!」(Tia Maree Vargas提供)


對蒂亞來說,靠自己的力量救下一個生命,也讓她重拾對自己的信心,像是為她開啟了人生新契機。布默也許不知道,患難中牠遇到蒂亞,對後者意義重大。

從此,蒂亞和波特這母子倆不再孤單,因為他們有了一位天賜的新成員。蒂亞肯定地說,她在那一天、那個時候爬上山,絕對是冥冥中的安排,她注定會遇上布默,帶牠回家。


蒂亞肯定地說,她在那一天、那個時候爬上山,絕對是冥冥中的安排。(Tia Maree Vargas提供)


蒂亞也成立了臉書小組「奇蹟狗狗布默」,與關心布默的網友分享狗狗的動態:她和可愛的大狗受邀登上了電視訪談節目,布默的老主人日前也專程飛來看望他們母子和狗狗。

早些時候,波特的姨媽為侄子開設了一個GoFundMe募款專頁,希望幫助蒂亞減輕兒子參加心理治療營的負擔。

如今少年不但有愛他的家人和愛心人士的支持,更有了布默的陪伴。相信狗狗天生的療癒力和忠誠友愛,會給他和媽媽帶來數不清的歡樂。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