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少女誣陷釋迦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3日訊】有一天,釋迦牟尼佛,正在精舍中為弟子們說法,忽然一位懷孕的少女從外面走進來,指著佛陀說道:「沙門!你害得我好苦,你讓我懷了孕,卻惡意離開我,躲在這裡逍遙自在。現在,總算給我找著了,你說,你將如何安置我呢?」

原來,這是一信奉魔道的少女,其實並未懷孕,她是將木盆塞入衣內,妄稱有孕,以此來誣陷佛陀。當然,她的伎倆,還是被佛陀的弟子們揭穿了。

眾弟子心中疑惑:為什麼獲得自在解脫的佛陀,仍會遭受這樣的果報呢?

舍利弗代表眾弟子,向佛陀請教。

佛陀開示說:「在很久很久以前,王城中,有一位美貌的女子,名叫善幻,對修行者非常尊敬。時常受她供養的是無勝、常觀兩位法師。無勝法師修行非常精進,德行很高,因此頗受大眾的尊重;至於常觀法師,雖是一位修行者,世俗的習氣,卻沒有除盡。善幻因為對無勝法師,更為恭敬一些,所以供養得就比較豐厚。日子一久,常觀法師難以忍受這種差別待遇,嫉妒之火油然而生,在城中到處造謠,說善幻和無勝法師私通。」

佛陀說到這裡,停頓了一會兒,接著向弟子們說道:「你們知道那位常觀法師是誰嗎?就是我的前身。因為曾經惡意誹謗有德的修行者,所以墮入地獄無數時劫,受猛火燒身之苦。我現在雖然功德成就,但餘殃未盡,還要承受同樣的誹謗。」

(事據《興起行經》)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