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天災不斷 山洪暴發沖走12名學童釀22人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3日訊】印尼近來天災頻傳,日前蘇拉威西島強震海嘯釀成2010人死亡5000多人失蹤後,12日北蘇門答臘省(Sumatra)曼代靈納塔爾地區又遭暴雨襲擊,洪水至少沖走12名兒童,造成11死1失蹤。另國家災害應變總署證實這起山洪暴發共有22人死亡。

據《路透》報導,曼代靈納塔爾地區(Mandailing Natal)警察局長表示,洪水於12日下午4時15分洪水襲擊了木阿拉沙拉迪村(Muara Saladi)一所學校,當時有29名學生正在校內上課,除了被沖走的12人之外,已確認其餘學生的安全。

另當地有12棟民宅被洪水沖走,其中有9棟嚴重受損。

隨後,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連日豪雨在北蘇門答臘省(North Sumatra)證實最少造成17人死亡,在西蘇門答臘省(West Sumatra)有5人死亡。

蘇托波表示,國家災害應變總署已經前往災區,但因多處地區發生土石流,阻擋他們前進。

印尼位處熱帶地區,又多島嶼,常發生天災和豪大雨,洪水和土石流很常見。不過最近天災不斷,蘇拉威西島(Sulawesi)西海岸在9月28日遭規模7.5強震和海嘯襲擊,造成近2千人死亡,5千人下落不明。爪哇和峇里島海岸在11日發生規模6.0的淺層地震,造成至少3人喪生。

在今年夏天,峇里島附近的龍目島(Lombok)遭遇一系列奪命地震,總共造成555人死亡,將近1,500人受傷,還有數十萬人無家可歸。



印尼北蘇門答臘山洪至少沖走12名兒童。(AGUS SALIM/AFP/Getty Images)


印尼北蘇門答臘山洪至少沖走12名兒童。(AGUS SALIM/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