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銀豬年紀念幣開賣 金價明年恐落底反彈

【新唐人2018年10月13日訊】台灣銀行發行的豬年紀念幣、紀念金條10月9號正式上架,台銀負責人在發表會上,建議投資人可以採取定期定額的方式少量買進,建立避險區塊。

舞者穿著小豬的服裝在台上跳出活潑舞步,台灣銀行豬年紀念幣、紀念金條9日正式上架開賣,這次的豬年生肖幣是鍍金版系列銀幣的第12枚,限量5萬枚,而純金的豬年金鑽條塊則是限量5千條,但最近國際金價已經連跌6月,也讓人關注是否會影響到民眾的收藏意願。

台灣銀行總經理邱月琴:「金價如果下跌的話,以這個時點來買其實也是一個儲藏的好方式。」

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經理楊天立:「目前在技術面金價已經超跌了,那我們認為說在底部形成之後到明年開始上漲的時候,可能上漲的速度也會比較快一些。」

台銀貴金屬部副經理楊天立表示,國際金價連跌6個月是非常少見的記錄,金價可能從目前到明年初,都會呈現反覆打底偏弱的情況,下一檔的支撐可能會落在1150到1160美元左右,上檔的壓力預估會在1235到1260美元。

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經理楊天立:「目前整個貴金屬市場是由資金面來主導,對於風險性的因素,不管是貿易戰或是一些地緣性的因素、通貨膨脹的因素,其實都不太反映,我們覺得在短中期之內,整個市場目光的焦點,還是會集中在以美國為主題環繞相關的一些題材。」

楊天立說,建議投資人未來幾個月,比較適合採取定期定額的方式,在底部區建立一個避險部位,來面對明年金融市場可能出現的較大波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