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輝:北京反駁彭斯 需要補歷史課的是誰?

幾日前,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就中美關係發表的重磅演講中有這樣一段話:「中國共產黨在1949年掌權之後開始了威權擴張主義。很難想像五年之前我們並肩作戰,而五年之後我們在朝鮮半島的山區和峽谷中交戰。我的父親也參與了那場自由之戰。」彭斯指的這兩場戰爭,一場是美國與國民政府並肩抗擊日本的侵略,一場是美國率領聯合國軍在朝鮮半島抗擊支持侵略者朝鮮的中共軍隊。彭斯的父親曾參加過朝鮮戰爭,並被授予銅星勳章。父親勇敢、愛家和富於冒險精神等基因,都遺傳給了彭斯。

對於彭斯的說法,顯然與中共幾十年來欺騙國人的說辭完全不同,中共自然是相當的不爽。10月11日,中共新華網微信公號發表文章,稱關於朝鮮戰爭,彭斯「真應該好好補補歷史課」了。不過,有意思的是,該文章絕口不提延續很久的「抗美援朝」說法,大概是擔心在中美貿易戰日趨激烈下,引起民眾的聯想,自身也下不了台。

文章給出的彭斯需要「補歷史課」的第一個方面是:中共建政後首要任務是完成統一,即攻打台灣,這當然不是「擴張」。朝鮮戰爭是冷戰格局的產物,美國是始作俑者,因為「三八線」是美國人劃定的。戰爭前,朝鮮金日成和韓國李承晚都提出了要武力統一朝鮮半島,「李承晚叫囂的聲音強過金日成。」

在筆者看來,中共官媒的相關人等倒的確需要補補歷史課了。事實上,劃分「三八線」是美蘇商討的結果,即在二戰結束收復日本占領的朝鮮半島時,根據大致相同的土地面積,雙方商定以北緯38度線劃界分別對日軍受降,而冷戰是1947年開始。冷戰開始後,韓國和朝鮮才分別成立了親美和親蘇政權。

而且在朝鮮戰爭爆發前,韓國的李承晚再「叫囂」也沒有實際行動,反而是金日成在前往莫斯科得到斯大林的支持後,於1950年6月率先挑起了戰火,衝過「三八線」。起初朝鮮軍隊進展順利,到8月中旬就將韓國軍隊驅至釜山,並占領了韓國90%的土地。究竟誰是侵略者,不是一目了然了嗎?

值得注意的是,在朝鮮軍隊中就有中共於1949年提供的成建制的三個師以朝鮮族士兵為主的兵力,共37,000餘人。此外,中共還向朝鮮提供武器,並訓練了200多名軍官。中共對朝鮮的支持由此可見。幫助侵略者的中共又是什麼?

文章認為彭斯需要「補歷史課」的第二個方面是:「中國出兵朝鮮是因為美國人已經到了中國的家門口,中國軍民不得不起來保家衛國。朝鮮關係著中國的切身利益,關係著中國的國家安全。」

但真實的歷史是這樣的:在朝鮮侵略韓國後,聯合國安理會很快通過了決議予以譴責,要求朝鮮軍隊撤回「三八線」,並決定組建由21國參加的「聯合國軍」出兵幫助韓國。

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於9月15日在仁川登陸,在美國空軍的不斷轟炸下,朝鮮軍隊開始招架不住,焦慮不安的金日成於是考慮請中國出兵援助朝鮮。在中、蘇、朝三方的反覆溝通下,在中共眾多將領的反對下,毛最終下令中共軍隊,穿著沒有帽徽、胸章和任何中文標誌的服裝,於10月19日祕密跨過鴨綠江參加朝鮮戰爭。此後,與聯合國軍隊進行了五次規模較大的戰役。

史料表明,當時的美國軍方也在反覆衡量中共是否會出兵,但估計不足。他們從來沒有否認出兵朝鮮的正義性,但卻反對將戰火擴大到中國境內,因為這樣很可能讓美國冒巨大的風險。

可以說,中共出兵朝鮮決不是什麼「保家衛國」,而是以犧牲幾十萬中國年輕人的生命,去支持一個侵略者,使其小命存活罷了。2016年6月25日,大陸澎湃新聞網刊登了蘇聯解密文件「斯大林毛澤東如何商定中國出兵援朝」,再次證明當年的侵略者恰恰是朝鮮。

而對於中共幫助朝鮮之舉,國際社會的反應是:1951年1月30日,聯合國大會第一委員會以四十四票贊成、七票棄權的表決結果通過了譴責中國為侵略者的提案。當年5月18日,聯合國還通過了提案,要求成員國對中國實行禁運。

對於這些歷史,對於聯合國記載的文件,對於中共和朝鮮曾是侵略者的事實,中共官媒竟然視而不見,不願意告訴中國人,究竟為的是什麼呢?

更為可笑的是,新華網文章還以「如果哪個大國占領了墨西哥,美國恐怕不到5分鐘就做出決定出兵了」來為中共出兵辯解,這真的是不理解美國社會的運作機制了。首先美國要搞清「哪個大國」為何要占領墨西哥,要搞清正義和非正義之戰,美國出兵一定要有個正當理由的,否則美國國會不會答應,美國人民也會抗議。

文章最後還稱「美國人更不是為了自由而戰,為的是進行地緣政治擴張」,是因為將其看成是「共產主義的擴張而進行積極干涉」,而且「美國人所維護的韓國政權也談不上是民主的」。其所言美國為防止共產主義的擴張而干預到沒錯。看看今天封閉、獨裁、毫無自由、經濟貧困、人民食不果腹的朝鮮,再看看今天經濟發達、享有言論等諸多自由的韓國,就知道當年美國人為自由而戰的意義。

美國前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曾這樣說過:「在我辦公室的桌子上有一張從衛星上拍攝的朝鮮半島夜景照片。『三八』軍事分界線以北,漆黑一片,只有平壤有些螢豆之光。而在南邊,韓國燈火通明,那是繁榮與自由的燈塔,3萬3千名美國人和成千上萬的其他人為捍衛這座燈塔而獻出了生命。」

朝鮮戰爭爆發五十周年之際,時任美國總統的克林頓在國會的授權下,發表了紀念文告,其中說道:「美軍和我們的盟邦苦戰數月,有攻有守,有得有失,但始終拒絕向敵人屈服。……最後於1953年7月27日在板門店簽署停戰協定。朝鮮退回三十八度線以北,大韓民國保住自由、民主。這是歷史上第一次由各國組成的世界性組織出兵對抗侵略,並獲得成功,當然這還得感謝將近兩百萬美國人的英勇。」

至於韓國在走向民主進程中的流血事件,反而成為了韓國最終走向民主的催化劑。反觀一黨專制的中共當局,上個世紀70年代末雖然開始改革開放,但在1989年鎮壓學生運動後,就一直沒有放鬆對中國人的鉗制,更遑論給中國人什麼自由。試問,當今世界有哪個國家政府會認為中國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家?除了不要臉的中共。

毫無疑問,補補歷史課的絕不是彭斯,而是被中共洗腦的編輯、記者、各色官員、普通民眾等。最後想問一句:新華網的編輯記者們,在送孩子留學時,在朝鮮和韓國兩個國家中,你們會選擇哪一個呢?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