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補選贏得驚人勝利 安華重返政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4日訊】馬來西亞前副首相安華13日以壓倒性票數贏得國會議員補選,這項勝選意味安華正式重返政壇,令其更接近登上首相寶座。現任首相馬哈蒂爾先前曾公開宣布,他將會在擔任大馬首相2年後下台,讓位給安華。

安華(Anwar Ibrahim)此前與現任首相高齡93歲的馬哈蒂爾(Mahathir Mohamad)交惡長達20年。2015年安華被控雞姦遭判刑入獄而無法參選,但兩人盡釋前嫌重新結盟。

今年5月,馬哈蒂爾領導「希望聯盟」(Alliance of Hope)在大選中贏得驚人勝利,推翻前門徒納吉布(Najib Razak)並終結執政聯盟「國民陣線」(Barisan Nasional)長達61年的統治。

馬哈蒂爾其後為安華爭取到王室特赦。安華13日以大幅領先超過2萬3500票,壓倒性贏得狄克森港(Port Dickson)國會席次,重返國會。

安華過去20年來一直是馬來西亞改革運動的代表性人物。他在勝選集會上告訴數百名支持者:「改革不會於一個月、四個月或一年內結束。改革意味清理和解放媒體,肅清貪腐,讓合乎道德行為成為政治文化。」

馬哈蒂爾先前曾宣布,他將會在擔任大馬首相2年後讓位給安華。


2018年10月13日,馬來西亞前副首相安華(右3)以壓倒性票數贏得國會議員補選。(Ore Huiying/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