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川普望11月與習近平會談 貿易戰或觸兩國底線(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3日訊】【今日點擊】(3284-1)

【石濤評述】

提要
川普望11月與習近平會談 貿易戰或觸兩國底線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在週末的時候有一個朋友留言,說這個濤哥你得跟大家道歉,你看習近平看走了眼,那習近平現在呢非常的共產黨,是我看過一個,戰無不勝的毛澤東思想萬歲,偉大的社會主義新世代習近平思想萬歲,是放在一塊兒了,那是一個電子顯示頻,他說你看走了習近平,你得跟大家道歉,然後如何如何如何。我看過之後呢我就覺得,這是一種很有趣的一種說法。今天走到現在,從2018年3月底就是3月22日開始,用了半年多快七個月的時間,其實是不到半年啦,習近平選擇了非常純淨的共產黨的路,非常純淨。

特別到10月1日,開始實施了中國共產黨員處罰管理條例,你看到他的就更加的純淨。而這純淨的路呢被很多人罵他,說他就是這個就是那個,豬頭啊甚麼,一切都在罵他。罵他包子甚麼的把國家帶壞了,把國家帶甚麼等等等等。所謂很多人看準了呢,只不過是這麼個講法,這麼個說法。那說我看不準的呢,說你認為習近平會,共產黨會死在習近平手裡面,他會說包括跟這個川普唱雙簧。說跟川普唱雙簧呢,有一朋友說那是主動的選擇,他現在是被動的選擇。主動的選擇,如果跟川普唱雙簧,他只不過救了他自己,主動的選擇他只不過救了他自己。被動的選擇,他同樣選擇了共產黨的路,促成了彭斯在上個星期,發表了措辭極其嚴厲的,就像當初里根,對蘇聯所發出的檄文是一樣的,展開全方位冷戰,反共。

當今美國政府反共跟習近平的做法,直接相關,唱雙簧。習近平他是否選擇拋棄中共,有著他個人的成分在其中。但是在他過去時間裡,從2013年保命走到今天的時候,把中共推到了一個將被屠殺屠宰,不能叫屠殺屠宰,被拋棄的一個平台上,讓所有的人有機會看到了,它的生命的邪惡而不是其他。就像我說的,美元上印著In God We Trust,人民幣上印著是殺了中國人,八千萬到一億中國人的魔頭。兩種貨幣,貨幣成為了今天人們在現實利益中的最崇拜的偶像,最偉大的神。而兩個神的概念放在每一個人的生命中,做著善惡的選擇。

所以在習近平的選擇中,他只是在拯救他自己,他無力左右天象。當他把共產黨走得極其乾淨,百分之百的共產黨的角度走的時候,他就與所有人對立的。可是站在政治的角度的太多的人,把中共當成政治去看待的時候,在過去時間理,一直期盼著能夠國家更好。如果所謂的國家更好,不就是中共政權做得更好嗎。當你罵習近平是豬頭的時候,是責怪他在過去時間裡的操手做法,把國家帶到這分上。就像很多朋友說你為甚麼不把這個錢,給那些孩子蓋房子,給這個蓋這個,給那個蓋那個,給中國人幹這幹那,那不就是共產黨萬歲了嗎。

如果他習近平幹了,共產黨就萬歲了,你永遠是猴,特費勁,失去了生命認識的時候,你看不到這關鍵點。換個角度來講,沒有習近平走這段路,恐怕共產黨還,這事還不好辦了。不信你就走著瞧,太多反共的站在利益,同樣站在貪慾角度去說去罵它對吧,罵完之後呢其實你甚麼都沒有。你罵它的本身,其實在你的行為的一切,是共產黨黨文化,扭曲了人的生命關聯之後,高級動物的表現。其實從生命品質上說,你已經成為了共產黨的一部分,共產黨生命中的一種組合。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11月30日是20國峰會,說川普有望跟習近平會談。那貿易戰呢將牴觸,接觸到兩國的底線。這個說法是被,星期四的時候是被華爾街日報說的。而在此之前呢,川普白宮發出的威脅是說,有可能川普不見習近平。他有一個清單就是關稅清單,他不滿足這個清單,川普不見,所以兩個消息都來自於華爾街日報,中間就是有一個時間差,那也肯定的。所以緊跟著很多人呢,這是比較新的消息了,而這個比較新的消息其實不新,在川普決定不參加APEC會議,不參加東盟會議。當時集中精力,在對付美國中期選舉的時候,而中共呢卻把矛頭,把彈藥輸送到影響美國中期選舉,包括在愛荷華買了四版版面,去直接罵川普是豬。在利益的角度去遊說、打擊,嘲諷美國選民,前後的背景是這個背景。

川普望11月與習近平會談 貿易戰或將觸兩國底線

一直到彭斯在上星期四,直接抨擊中共,妄圖干涉美國中期選舉。而在此之前9月29日,川普在聯大安理會,直接指責中共要干涉美國中期選舉,前後的背景是這個背景。那在我眼睛裡川普見習近平,他會比較大方,但習近平如何面對川普不知道。你看看美國國務卿到北京訪問,王毅的態度就是顯而易見的,一切都加以拒絕,卻沒有任何面對困境的辦法對吧。那川普說你是偷的,你是搶的,你是剽的,他直接指的是生命品質。然後中共就說你盡瞎說,你盡胡說,你盡瞎說,褲子還沒提上,中間的差距就是這個差距。

緊接著當最新的消息出來之後,不同的媒體都在討論同一個內容。華爾街日報星期四引述中美兩國官員說,川普跟習近平在11月30日,阿根廷的20國峰會上可能會面。那當時華爾街也提到說,中國一直希望這次會談,能夠緩解雙方的緊張程序。而庫德洛表示會談的細節正在討論中,如果是庫德洛講的,那十有八九就是真的。而川普在最近的時間裡,因為他在替共和黨在全國範圍內,有關美國中期選舉的事,他在全國範圍內替共和黨站台。

那川普在發言中在他的推文中,也一直在講說中共很想談,中國很想談,習近平很想談,我以為條件不夠。所以川普再次拿出他的,談判的基本叫什麼三板斧吧。他基本的手法是類似,在任何大事件前他都是對立的方式,要條件。分析人士講重啟談判的可能性,是因為貿易戰後果,已經開始接近各自的底線。不好說,這個談判不是現在定的,他是早定的,中間的曲折就這個。川普這麼定一個原因就是,那個時候美國中期選舉已經結束了。美國中期選舉是11月初,上半月。美國中期選舉結束了,客觀結果出來了,所以川普的底線他的內在的自信心,遠遠超過於習近平。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