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你們經濟數據有多少水分?遼寧:最少1千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5日訊】中共官場經濟數據作假,幾乎已是國際共識。東北三省更是其中典型代表。日前,北京領導人習近平考察東北時,當面詢問遼寧經濟數據有多少水分,遼寧高層回答至少1千多億。

據新華社報導,9月28日下午,習近平在瀋陽召開「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

在座談會上,當遼寧省委負責人談到「主動做實經濟數據」時,習近平插話:「你們在統計數據上壓了多少水分?」

這位負責人回答:「僅財政收入就有1000多億(人民幣)。」

報導還說,座談會上,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古四省區負責人都談到所謂「反對弄虛作假等不正之風」。

上述報導是將該細節當作「糾正虛假作風」的正面例子來報導的。但報導沒有提到,在經過遼寧當局的「擠壓」之後,呈交給中共中央的數據是否還有水分。

中共上至國家統計局,下到基層村鎮,經濟數據造假已是常態。中共官場流傳一句「著名」的順口溜:「政績不夠,數字來湊,官出數字,數字出官」。

今年6月,中共國家統計局也曾公布2017年度核查報告,自曝家醜。報告指,去年全國共有1195家企業、2775個投資單位編造、虛報統計數據。

其中,報告提到,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都承認財政數據大幅造假。如果按照各地彙報的產業成長性計算,東北一些縣域經濟規模甚至超過香港。

東北三省此前長期被江派人馬掌控,吉林幫、遼寧幫近年來成為習近平當局反腐打虎的重點目標。而黑龍江省,在上一任省委書記王憲魁時期,還是和北京公開對抗的「獨立王國」。

對這三省官員來說,似乎比其它省份更有欺騙北京現當局的動機。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