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會簡報會 聚焦中國宗教信仰自由

【新唐人2018年10月14日訊】日前,一個主題為「捍衛中國人權的最後嘗試」的會議,在美國國會山舉行,會議主持者透露,中美雙邊關係基本上都在重新談判之中,而宗教自由將是所有談判的先決條件。

10月11號,美國國會「國際宗教自由核心小組」(IRFC)及非政府機構「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在美國華盛頓國會山共同主持召開簡報會,主題是: 「捍衛中國人權的最後嘗試會議(A Final Attempt to Defend Human Rights in China.)」。

美國政府官員、非政府組織、國會山工作人員以及媒體參加了會議。其中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基督教代表Kunrui Li、維吾爾代表Omer Kanat,以及人權援助協會康(Kang)女士,在會議上介紹了中共對不同宗教信仰團體的持續打壓和迫害情況。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拿迫害法輪功的案例來說,他們有610辦公室,610辦公室被中央政治局掌控,政治局的人直接控制610辦公室,因為610辦公室下令到省、縣和市所有相關部門,不僅直接控制資深負責人,而且控制所有關鍵部門或單位 。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說,中共迫害法輪功已經持續19週年了,截至2018年10月11號,經確認並記錄在案的,已經有4,258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由於受中共審查制度和調查犯罪的困難條件所限,實際被迫害致死的人數要高出許多倍。張而平呼籲美國繼續調查在中國仍在發生的強摘器官暴行,並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制止這一反人類罪行,停止中共打壓中國公民的信仰。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研究與政策副主任Tina L.Mufford表示,鼓勵美國政府所有機構持續參與進來討論中國人權問題。

華盛頓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共同主席兼協調員Greg Mitchell,會後向新唐人透露,現在美國正在重建與中國的關係,諸如國家安全、經濟貿易等一切雙邊關係,都將從新談判,所有協定都將注入宗教自由成分。

華盛頓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共同主席兼協調員Greg Mitchell:如果我們重新談判新的貿易政策並且沒有關稅戰爭,那麼就需要遵循現在的問題,以便沒有關稅戰爭。其中一個條件應該是他們需要開始改善宗教自由,作為新的貿易協定的一部分談判, 否則我們不會簽字。

國際宗教自由核心小組顧問Miranda Robinson向新唐人表示,這一次會議之所以取名「捍衛中國人權的最後嘗試」,是因為沒有全面的壓力,中共政府不可能真正改善中國人權,而只是在繼續欺騙中加重迫害。

國際宗教自由核心小組顧問Miranda Robinson:我認為這是審視中國人權的最後一次嘗試,因為情況正在不斷惡化。如果沒有中國允許的社交媒體,世界就不會對此採取後續行動。

Miranda Robinson透露,現任美國政府非常關心中國人權,他們在觀察,在傾聽,會盡最大努力幫助中國人民。

據稱,這次會議,是為接下來的聯合國審議中國人權做準備。

採訪/王凱迪 編輯/劉惠 後製/肖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