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反恐新增兩大高層 習罕見未出席指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5日訊】日前,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成立的中共「國家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成員,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和國家安全部部長陳文清躋身副組長行列。但陸媒沒有提及習近平是否做出指示。

陸媒10月12日報導,中共國家反恐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層出現人事調整,根據公安部網站消息,9月29日,國家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在京召開電視電話會議,透露出「一正五副」的領導編制,納入外交部和國安部的高層。

中共國家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國務院副秘書長孟揚主持會議;中共國務委員、國家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出席並講話。

中共國家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國家安全部黨委書記及部長陳文清、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助理陳光軍、公安部反恐專員劉躍進等人,出席了會議。

據報,中共「國家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是國務院的議事協調機構,成立2013年,前身是2001年成立的「國家反恐怖工作協調小組」,已落馬的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與現任政法委書記孟建柱都曾擔任小組組長。

2013年11月,中共高層出於對穩固中共政權的需要,又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主任是習近平

2015年11月,官方公布的消息顯示,習近平親信、時任武警司令王寧,成為中共「國家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的副組長,時任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成為這個小組的組長。

根據中共公安部官網今年5月份消息,該小組的副組長包括:孟揚、陳光軍、中共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及中共公安部黨委委員兼副部長李偉。其中,李偉在8月初卸任中共公安部黨委委員兼副部長職務。

從今次中共「國家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最新組成來看,武警已經撤出該小組的領導層,轉而由中共國安部與中共外交部兩個副部級官員進駐。

近年來,江澤民、曾慶紅等江派人馬多次利用製造重大惡性社會公共安全事件攪局,評論人士分析,在眼下中美貿易戰令北京處於外患內憂的危局時刻,中共國家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增編,目的可能是防止江氏集團利用暴力襲擊事件來混水摸魚,製造混亂。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