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虎轉移資產細節曝光 寶石金條交侄子託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5日訊】天津首虎、前公安局長武長順犯貪腐罪被判死緩。近日,中共官方曝光武長順轉移巨額資產的細節,武在落馬前一天,曾將大量寶石金條等巨額財物,交由其侄子藏匿。武長順除巨貪外私生活也相當糜爛,有9個私生子,但經鑑定只有3個是親生的。

2017年5月27日,武長順被判處死緩,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他是繼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後,第二個被判處死緩,終身監禁的「老虎」。

近日,中共裁判文書網披露,武長順落馬前轉移巨額財產。武在被抓前一天,將大量財物交予其姪子武玉峰藏匿及保管。

今年2月,武玉峰犯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半,並處罰金人民幣20萬元。

據武玉峰交代,2014年7月19日晚,武長順讓他把一個紅色大木箱,搬到一個地方的三樓,還給了他一個袋子,內有一個紅色木盒子和一個裝滿寶石的小袋,讓他保存好。

他還透露,2012年至2014年,武長順陸續在其處保存了2,000多萬現金、存單、銀行卡、房本,被調查前10天左右,武長順還交給他28根金條。

據判決書顯示,2014年7月20日,武玉峰在得知武長順被中央紀委立案調查後,便將武長順交給他保管的1,874萬元人民幣、3.25萬美元、9.3萬歐元、寶石、金條、書畫、銀行卡等財物分別窩藏、轉移至其朋友處藏匿。

公開資料顯示,武長順在天津公安系統工作44年,擔任11年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長兼公安交管局局長、11年天津市公安局局長,他因殘酷迫害天津的法輪功學員而受到周永康的賞識,也因此受到海外追查國際的追查。

武長順在天津「紅白兩道」可謂根深樹茂,關係眾多,號稱「武爺」。習近平曾說:「(天津)有個武爺,天津的停車場都成他們家的了,無法無天……十八大後還這麼瘋狂,前所未聞。」

據稱,武長順2014年7月20日被調查時,官方一共拉走了12輛卡車的贓物,當中包括了逾億元人民幣的現金。

武長順落馬後,有天津網民披露消息,稱巨貪武長順私生活糜爛,除包養警花外,還與一名女藝人和數名女大學生非法同居,先後生育了9個私生子。武被調查後,「經組織鑑定,9個私生子中只有3個是他親生的。」

還有報導稱,1992年初,天津南開公安分局在整治娛樂場所時,武長順因與一名女性從事不正當活動,被抓了個正著。時任天津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宋平順親自去分局,將他「救」出來。這件事當時在公安局內都傳遍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