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西南部突發洪水 至少13人死亡

【新唐人2018年10月15日訊】法國西南部奧德地區,週一幾小時內連下暴雨,相當於七個月的降雨量,造成突發性水災。目前,已有13人死亡,1人失蹤,上千人撤離。

週一,黃色渾濁的洪水洶涌而至,汽車被掀翻。連續幾個小時的暴雨,降下的雨量相當於七個月的總降雨量。

受災地區居民被困在家中。

受災居民 JEAN-MARC:「我下了床,腳踩著水,朝廚房走,我試著開門,但是打不開。我用力打開門,然後水漫到了我的腰。」

洪水淹沒汽車,積水達到車窗。大型電器被洪水沖走。洪水退去的地方,堆積着傢俱和車輛,有些車輛被掀翻。

受災居民 MARIE CLAUDE:「這真是災難,所有鄰居情況都一樣。我打電話給消防員。他們剛迴應,(洪水)就來了,太快了。洪水像大浪衝進我們的前門,整座房子泡在水中,水漲到了我大腿這麼高。」

法國南部城市特雷布斯一家葡萄酒倉庫遭遇洪水,發生泄漏,流出的葡萄酒將洪水染成紫色。

當局展開緊急救援行動。至少六架直升飛機、250名消防員以及100名警察參與救援,惡劣天氣情況給救援帶來難度。

氣象部門預計,水位還會攀升,受災地區學校關閉,居民被告知待在家中。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