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警告:中共干涉美政治超俄國 或加新一輪徵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0月14日在接受哥倫比亞電視台訪談時,再次警告考慮對中國商品徵收新關稅。他還警告說,相對於俄羅斯2016年干預美國大選,中共干預美國政治是一個「更大的問題」。

川普在訪談中說,正在考慮對中共展開新一輪關稅攻勢,當前的關稅組合中或許還會加入更多的內容。

10月9日,川普在白宮對記者肯定地表示,將啟動新關稅。當記者問到是否準備好徵收新關稅以應對來自中共的報復時,川普說:「當然,絕對的。」他還說,目前美中的貿易不平衡意味着「他們(中共)已經進行了報復」。

另外,在14日的採訪中,當談到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時,川普話鋒轉向中共:「我認為中國(共)也干預了。坦白說,我認為中國(共)…問題更大。」

近日,川普和白宮官員也接連譴責中共干預11月的美國中期選舉,侵蝕美國民主制度。

訪談中,當被問到是否想要讓中國經濟陷入衰退時,川普做出了否定的回答。他說:「我想要他們同我們談判一個公平的協議。我想要他們像我們一樣開放市場。」

川普也提到中國股市近4個月來的暴跌,就像1929年美國大蕭條開始時的情形。

川普日前多次對媒體表示,北京很想和華盛頓談判,但他認為北京還沒有「做好達成協議的準備」。該表態暗示,華盛頓並不急於和北京達成和解。

對於中共黨媒熱炒的11月川習會,外界普遍認為取得突破的可能性不大。

美國政府近期的系列舉措,正將中美貿易戰擴展到涵蓋多個領域的全面對抗。《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中美正逐漸邁向新冷戰,而這正是川普政府的真實戰略意圖。

10月4日,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重磅演講,全方位譴責中共在各個領域對美國的侵蝕和傷害,並誓言在美中關係達到「公平、對等和尊重我們主權」之前,美方絕不會讓步。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