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罕見露面 曾罵央視「胡說、狗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5日訊】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日前召開會議,90歲的中共前總理朱鎔基罕見露面,引起輿論關注。過往他總在敏感時刻露面,高調挺習。朱鎔基早年還曾揶揄央視的說辭是「胡說、狗屁」。

港媒10月14日報導,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11日召開會議,學院五任院長朱鎔基、趙純均、何建坤、錢穎一、白重恩齊亮相合影。

中共前總理朱鎔基是该學院首任院長,現場畫面顯示,朱鎔基身穿西裝,臉露笑容,精神不錯,旁邊的趙純均教授攙扶着他。

輿論分析,中共卸任領導人因身份特殊,鮮少出現在公眾視野,他們的露面往往被外界認為另有政治意涵。

由於目前時值中美貿易戰,使得北京遭到國際圍困,加之中共十一長假前後,江派大員吳邦國、劉云山、范長龍等人突然接連現身,如今挺習派朱鎔基也罕見露面,是否與這波中共政壇波動有關?引發外界猜測。

朱鎔基上一次公開露面,是中共十九大閉幕不久的10月30日上午,習近平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委員時,朱鎔基力挺習近平。

在習江斗的過程中,朱鎔基多次在關鍵時期露面,力挺習近平的反腐「打虎」運動及「習核心」的地位。

現年90歲高齡的朱鎔基,退休後極少在公開場合現身,據媒體披露,前幾年他曾在一次座談會上,炮轟中共教育長期規劃綱要「都是空話」。他還嘲諷,央視新聞聯播稱,中國引領世界汽車業是「胡說、狗屁」,令在場陪同的國務委員劉延東都忍不住掩口大笑。

儘管臨別時,他叮囑現場「今天的話不外傳」,但現場學生仍把他的言論及相片放到了網上。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中南海政局詭異 江派四大元老罕見露面
相關鏈接: 北京十一國宴出意外?傳元老集體缺席 習感冒輸液
相關鏈接: 傳北京急召高官子女回國 川普兩招惹中共恐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