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白宮警告:共軍再挑釁就進戰爭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6日訊】【今日點擊】(3285-2)

提要
白宮警告中南海:共軍再挑釁就進戰爭狀態
港府禁止一名民主倡導者競選議員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應該是去年的電影,好萊塢拍的,黑暗時刻,至暗時刻還是至黑時刻,中文你要翻譯只能那麼翻,叫什麼Darkest Hour,講得是邱吉爾。張伯倫二次大戰期間,張伯倫被迫下台,而邱吉爾被迫讓邱吉爾接班。而這個電影就講邱吉爾在那個前後,20幾天吧,他當時面對的一切。而那個時候就是,我們看到的另外一個電影敦克爾克,那是同一個時間段的兩個影片,如果你一起看的話,你就知道在當時對英格蘭而言,對英國而言大英帝國而言,那是生死訣別的時刻,那是一個整個代表著,是否還有今天的英國,那是一個至關重要的。

在面對敦克爾克30萬英國軍人,已經不可能逃出的時候,他下令借助4,000年輕的英國軍人,阻止德軍靠近敦克爾克,犧牲了4,000小夥子,包括他身邊的他的秘書,機要秘書的哥哥,確保了動用了英國所有的民用船隻,把30萬軍人全都運回了英國,那這個你就得看敦克爾克那電影,為後面的一切,戰爭的後面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可是在當時的討論,所有人的討論,他如果不借助墨索里尼,跟希特勒談判的話,大英帝國將不會存在,就有那種意思,將成為德國的附屬國。

那這裡面有個非常神奇的地方就是,邱吉爾只不過想到了一個辦法,要求海軍部部長,他是海軍出來的,所以海軍部部長那肯定聽他的嘍。那要求海軍部部長,向全國招收所有民用船隻,那船隻的限度他說,只要能拉100人這個船就夠了,太小的話沒有意義。那在我的眼睛裡這就叫天意,這就叫神明的力量,邱吉爾出現,只要這個人出現就行了,他採取了任何不可能的辦法,都成為事實。而逆天意而為之的,無論他多麼擁有國家的理由、政權的理由、實力的對比,他必輸無疑,今天的川普就是當年的邱吉爾。

白宮警告中南海:共軍再挑釁就進戰爭狀態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他引述的其實是白宮的安全顧問波爾頓,星期四的一個媒體採訪。波爾頓講說美國艦隻的艦長,已經被授予權力,在未來時間裡,如果再出現類似情況,美國海軍將以武力的方式,保護自己的安全,和自己美國軍人的安全,和美國軍艦的安全。這是直接作為美國國家安全官員,最高級別的安全官員,向公眾、向國際社會表達的含意。那意味著甚麼?南中國海進入了準戰爭狀態。而9月30日出現的險些撞船事件,10月1日習近平在講話中說,談到了備戰。這個做法效仿了2001年,當時南中國海的撞飛機,和江澤民延續軍權兩年,有相當可以類比的。

波爾頓在電視節目中警告中共,美軍不會忽視中共軍艦在國際水域,逼近美國軍艦的挑釁行動,如果再發生類似狀況的話,美國海軍將以武力的方式來回應。既回應中共艦隻的行為,同時保護國際水域本身的它的安全。每年從太平洋透過進入南中國海,穿過麻六甲海峽進入印度洋,和印度洋同樣水道進入太平洋的,國際範圍當中的貨物交量,就貨物運輸量,5萬億美元。按照中國的說法,南中國海都是我的領土,要從此路過,留下買路錢,它只要收過路費,那是個天文數字啊。所以美國人不讓,誰都不會幹,如果真的說想收過路費的話,那是今天當朝者確實是中國夢,真是個夢啊,真是個夢。美國人抨擊它的原因就是,你不能在原來的固有的島嶼,還在有爭執的情況下,你在這個島嶼基礎上建人工島。建了人工島說12海里就是我的領海,那你要這麼建下去的話,那長城建完了,就把南中國海給圈裡了,見過賴皮的,沒見過這麼賴皮的。但這是今天中國人的行為,共產黨的行為,這是真的,所以美國人不幹。

與此同時呢,派駐了它叫B-2轟炸機,波爾頓10月11日,接受美國電台脫口秀主持人,叫做休伊特的採訪,警告中共不要再冒險,按照美國海軍的交戰規定,指揮官就是艦長,有權保護自己的戰艦。這說的很含蓄了,我看過它的原文英文,它直接講,我的艦長,我們的艦長,被授予權力,會以武力的方式,保護國際水域的暢通、和平,保護美軍人員的安全,保護美國軍隊器材艦隻的安全,是這麼講。而且波爾頓提到說,美國不承認中共主張的合法性,南中國海的歸屬問題,中共強調的12海浬,但是呢,國際海洋法和聯合國仲裁委員會,都駁斥了中共的說法。

港府禁止一名民主倡導者競選議員

中共的邪惡滲透到香港,香港剛剛出現了一件事情,港府禁止一位民主倡導者競選議員。那這件事情相當突出啦,這個事情是非常邪惡的。劉小麗,劉小麗是在,她曾經是特區政府議會的立法會的議員,但是她在宣誓就職的過程中呢,她故意念宣誓詞念得很慢。所以呢,結果後來被港府槓到了香港的法院,結果法院竟然批准,剝奪了她的當時議員的身分。而她的背景是民主黨的,有著強調一國兩制,強調香港自治。結果香港,港府又利用了所謂的國家法律,國家統一的概念,憲法賦予的權力,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賦予的權力,她有分裂祖國之嫌,所以禁止她在這一次,再次參選立法會議員。這個藉口就變成了,劉小麗終身失去政治權利,終身失去政治權利,只要香港政府存在,今天的港府政權存在,這概念就完全不一樣了。

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比共產黨在中國大陸的做法還邪惡,以國家的名義。所以港府扮演的角色,讓我想起來,有個電影叫甚麼昆來的,倫坤啊還是甚麼昆,導演是他的,很暴力的電影,被解救的姜戈,被解救的姜戈。這是一個黑人反對,以暴力的方式,反對當時白人統治,對黑人奴役的故事。而那影片裡最邪惡的,是那黑人管家,最具出賣的,最邪惡的、毫無人性的,是那黑人管家,今天的港府就扮演這個角色。在中國大陸,它也同樣不敢以這樣的方式,剝奪一個人的政治權利終身,但香港變相卻做成了。今天的香港政府,那種奴役性、出賣性,那種下賤,在這件事情上,做到位了。因為人的政治權利,就是他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你到美國,你拿到綠卡,你沒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當你入籍之後,你只增加了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因為你是這個國家的主人之一。她變成了,失去了這個國家的,公民所自然擁有的自然權利。所以我說港府的表現在這件事情上,也就走到極致了,太多的事情,我們看到都是一種終結的概念。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