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10月15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之音
香港正經歷北京接管以來最嚴重的民主倒退。多位民主派人士被取消立法會補選資格,主張獨立的香港民族黨遭取締﹐外國記協副主席馬凱簽證延期被拒。港府對26名泛民人士提出40項指控,13人被定罪。

2. 自由亞洲電臺
上周末﹐中聯辦發起風災善后公益活動,600多人的義工隊伍中,400多是穿軍裝的解放軍,有評論認為﹐駐港部隊擅自出動﹐可能違反香港的「駐軍法」,質疑背后的動机 。當局並拒絕回應是否違反「駐軍法」。

3. 香港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上周五(12日)說﹐中國的經濟及軍事實力的增長是靠違反國際貿易和商業規範得來的。他表示﹐華府會對北京採取進一步強硬措施,促使其調整在貿易、國際事務、軍事和政治領域的行為。他還透露,兩國領袖可能在11月阿根廷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面,討論以上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