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評中期選舉:將有大事發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6日訊】川普總統週一(10月15日)表示,眾多支持者湧向他的競選集會是個很好的跡象,說明很快「將有大事發生」,暗示中期選舉將迎來共和黨勝利的「紅波」。

週一清晨,針對他每次出席集會都場場爆滿的情況,川普發推評論:

「我集會上的人群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大得多,包括2016年競選。這些大型會場從沒有一個座位空着,還有好幾千人在會場外觀看屏幕。熱情和興致穿透屋頂。將有大事發生——看吧!」

目前離中期選舉到來還有3週時間,美國兩黨正就國會控制權問題加緊競爭。

川普在中期選舉前積極出席各地的競選集會,全力支持共和黨人競選。上週,他先後赴愛荷華、賓夕法尼亞、俄亥俄和肯塔基州出席集會,而每場集會的會場都被數千名熱情的支持者擠得水洩不通。

據保守派博客Gateway pundit報導,上週六,有人為能親眼看到川普在肯塔基的演講,居然在華氏溫度46°的低溫天氣中排隊等候了6個小時。

各地民眾高度支持的熱情讓川普相信,他會證明權威人士和民意測驗所宣揚的「藍波」其實是錯誤的。自由派一直在製造聲勢,稱民主黨將在中期選舉後控制眾議院,甚至還可能控制參議院。

美國中期選舉將從11月6日開始舉行,屆時,不僅眾議院所有435名眾議員都要改選,參議院的33個席位及36個州的州長職位也要重新洗牌。

總部設於華盛頓的獨立民調和智庫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近調查發現,美國選民目前的投票熱情是20多年來歷次中期選舉中最高的。近3/4的登記選民表示,他們很關心共和黨能否保住在參眾兩院的優勢。

皮尤調查還發現,近60%的登記選民認為,對川普的看法會影響他們的投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