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默克爾難民政策 巴伐利亞選舉爆冷

【新唐人2018年10月15日訊】週日,在德國巴伐利亞選舉中,反難民移民的德國選擇黨首次進入巴伐利亞州議會,成為本次選舉最大贏家。選舉結果動搖了德國三黨聯合執政的根基。

巴伐利亞是德國第二大聯邦州。該州執政黨「基社盟」和默克爾的「基民盟」是姐妹黨。兩黨組成了聯盟黨,並與另一個「社民黨」組成三黨聯合政府。

週日選舉中,三黨中的兩黨遭遇失敗。

基社盟只得到37.2%的選票,比2013年選舉減少10%,不得不和其他政黨聯合執政。而60年多來,基社盟在巴伐利亞幾乎一直是單獨執政。

「社民黨」得票率遭腰斬,只有9.7%。

兩黨選舉失敗給了飽受批評的聯合政府又一記重擊。

相應地,反移民難民的德國選擇黨首次在該州參選就斬獲10.2%的選票,引發「政壇地震」,再次彰顯民眾對難民政策的不滿。

同時,綠黨票數翻倍,以17.5%躍居第二大黨。

默克爾週一表示,她願意從選舉結果中吸取教訓。

德國總理默克爾:「作為大聯合政府的總理,我必須更加努力保證重新贏得(民眾)信任。」

而「基社盟」雖遭遇失敗,但還會以該州第一大黨的身份組閣。該黨黨魁兼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並在週一表示,還會支持默克爾聯合政府。

基社盟領袖澤霍費爾:「我們會盡一切努力,確保聯合政府能夠繼續穩定開展工作。」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王羽音:「巴伐利亞是難民和非法移民進入德國的門戶。因爲默克爾打開大門,所以一共有100多萬難民涌入德國,主要是穆斯林。而巴伐利亞是德國基督教傳統最濃厚的州,民衆對政府的難民政策非常不滿。前幾個月,基社盟和基民盟之間因爲難民問題而矛盾激化,政府鬧分裂也讓選票流失。默克爾這次已經和黨內重要人士達成共識,她不會在黨內遭到彈劾。但兩週後的黑森州大選,如果出現類似結果,默克爾可能面臨下台危機。」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