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重陽節詩會 文人墨客齊聚朗誦詩篇

【新唐人2018年10月16日訊】在秋高氣爽的季節,紐約華文作家協會舉辦了重陽節詩會,現場吸引大批文人墨客齊聚一堂。

在過去的週日,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充滿了詩意,著名作家趙淑敏先是用陽關三疊的唱法吟唱出《渭城曲》,還帶來了別有風味的《滿江紅》。

著名作家趙淑敏:「北伐的時代,很多的軍人在部隊裡頭,會用砥礪士氣的方式來唱滿江紅。因為都是一些不認識字的人,他們會用方言、方音,很多是北方的方音(去唱)。」

來自大紐約地區的紐約華文作家協會會員們,用朗誦的方式,向民眾分享了一首首詩篇。

除了古詩詞,詩人們還帶來了自己的創作,一首秋意盎然的《倫敦海德公園》與紐約現在的天氣互相呼應,充滿意境。

紐約華文作家協會會長李秀臻:「今天很難得,邀集了可以說是老、中、青三代的詩人、作家齊聚一堂,他們朗誦的作品,絕大部分都是他們自創的作品。」

現場座無虛席,眾人聽得津津有味,度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