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若川普再徵稅 人民幣匯率明年將達7.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6日訊】中美貿易戰正酣。國際知名投行瑞銀(UBS)發布報告稱,隨著貿易戰影響逐步顯現,人民幣貶值壓力繼續加劇。如果川普(特朗普)對中國所有出口商品加征25%的關稅,2019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恐將逼近7.5。

瑞銀在最新報告「中國經常帳戶順差或消失、影響幾何?」指出,中國大陸經常帳順差的時代接近尾聲,雖然今年全年經常帳仍保持順差,但2019年可能轉為小額逆差。若是如此,這將是年度經常帳戶在24年來首次出現逆差。

另外,中共為對沖貿易戰影響而出台的寬鬆政策力度越強,經常帳戶逆差可能也會更大。經常帳戶順差轉逆差不僅會降低其對資本外流的緩衝作用,還有可能打擊市場信心、加速資本外流,從而給人民幣帶來更大貶值壓力。

報導引述瑞銀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汪濤稱,2018年底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為7.0左右,2019年底將為7.3。如果貿易戰進一步升級、美國對中國所有出口商品加徵25%的關稅,則2019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可能逼近7.5。

另一國際投行美銀美林在本月初也調整了對人民幣的預估。之前美銀美林預估明年一季度1美元兌換6.9人民幣,現在調至7.05人民幣,明年第二季度也從1美元兌換6.85人民幣調至現在預估的7.1人民幣。

德意志銀行則認為,人民幣匯率會在明年一舉跌至7.4。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