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去世 享年65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6日訊】微軟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週一(15日)下午去世,享年65歲。艾倫10月初表示,他9年前所患的非霍奇金淋巴瘤複發,並且已開始接受治療。

大紀元報導,保羅·艾倫(Paul Allen)的妹妹喬迪·艾倫(Jody Allen),美國時間週一下午代表他的家人在一份聲明說:「我的哥哥在各方面都是一位了不起的人。雖然大多數人都知道保羅·艾倫是一名技術專家和慈善家,但對我們來說,他是一位深受愛戴的兄弟和叔叔,也是一位特別的朋友。」

她說,保羅的家人和朋友很幸運地感受到他的智慧、溫暖、慷慨和深切關懷。儘管他的日程繁忙,但都會留些時間給家人和朋友。「我們非常感激他每天所表現出的關愛和關注。」

保羅·艾倫微軟公司的兩位創始人之一。他生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是華盛頓大學圖書館副館長Kenneth S. Allen和Faye G. Allen的兒子。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擁有資產約227億美元,其中包括約50億的微軟股票。

艾倫是一名發明家、投資者、考古學家和慈善家。他的商業活動和慈善事業由他自己創辦的公司管理。艾倫在技術、實業、不動產,媒體領域擁有數十億美元的投資。艾倫還擁有2個專業球隊:美式橄欖球聯盟(NFL)的西雅圖海鷹隊,和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的波特蘭開拓者隊。

2009年11月,艾倫被診斷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並接受化療。

今年10月初,艾倫表示,他9年前所患的非霍奇金淋巴瘤複發,並且已開始接受治療。

艾倫去世的消息傳出後,蘋果CEO蒂姆·庫克在推特上發文,表達了對保羅·艾倫的悼念:「我們的行業失去了一位先驅,我們的世界失去了一股善的力量,我們向保羅的朋友、艾倫家族和所有微軟人致以最深的慰問。」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