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大案震驚全球 四大佬集中「露面」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6日訊】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日前突然被中共抓捕,令國際社會格外震驚。巧合的是,中共四名退休大佬,此時罕見的以不同方式密集「露面」,同樣引發輿論關注。這兩起事件接連發生,僅僅是時間的巧合?還是有高層權力博弈?引發猜測。

近期,多位已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以不同的方式密集「露面」,引發輿論關注。

如,10月15日,中國網路自媒體刊登中共前常委李瑞環的文章,聚焦這位中共前國家領導人的為官之道,以及對中共政壇的看法。李瑞環表示,告黑狀的人決不能進「領導班子」。

10月11日,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現身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會議。畫面顯示朱鎔基身穿西裝,臉露笑容,精神不錯。

10月7日,中共前常委吳邦國,在祖籍合肥市肥東縣高調露面,網路上還發布了一張吳邦國和妻子章瑞珍兩人的合影。

9月30日晚,中共最高檢成立的「中國反腐敗司法研究中心」公號刊發兩篇中共前常委、紀委書記吳官正的文章,談自己從中共政治局常委之位退休後的心態。

上述老人露面引發輿論猜測。由於中共卸任領導人身份特殊,鮮少出現在公眾視野,對於他們的非官方公開活動,官媒普遍不予報導,因此他們露面通常藉助非官方渠道曝光。然而,這種有意安排的行蹤,往往被外界認為另有政治意涵。

巧合的是,上述中共老人集中「露面」,正值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閃電落馬之際,但對於元老們露面是否與孟被抓有關,其中只是時間上的巧合,還是另有原因,目前尚不得而知。

但外界認為,孟宏偉的突然落馬,不論對中共內部造成的震動,以及在國際社會造成的影響,註定非同一般。北京當局不惜冒着有損國際形象的政治風險,抓捕孟宏偉,一定有着不可告人的重大隱情。

孟宏偉9月底從法國返回中國後「失蹤」。10月7日深夜,中紀委官網通報,孟宏偉「收受賄賂、涉嫌違法」,正接受調查。

孟宏偉被調查後,孟妻葛瑞絲‧孟(Grace Meng)不但高調召開記者會為孟發聲,她還接連接受美聯社、CNN等媒體採訪。她更稱自己遭「兩組人馬」鎖定。

英媒BBC刊文分析說,孟宏偉失蹤後,他的妻子向法國當局求救,這非常罕見,她之所以這樣做,感覺她已別無選擇。此外,孟宏偉到底做了什麼?惹怒了誰?導致北京不惜在國際社會丟醜,也要將其抓捕?

針對這一連串的疑問,外界認為,中共冒險抓捕國際刑警組織主席,意味着中共內部遇到的危機一定是非同一般。

有專家對美國之音分析,北京當局不惜冒着損害自身國際形象的風險,抓捕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一定是遇到十萬火急的事情,不得不採取這種手段。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認為,孟宏偉之所以被捕,肯定不是因貪腐,孟捲入的應該是突發事件,而且嚴重程度導致中共不得不緊急處理。如果孟妻沒出面曝光,恐怕孟宏偉從此銷聲匿跡。

經濟學者夏業良說,孟宏偉事件說明中南海肯定發生了十萬火急大事情,肯定發生了跟習近平高層有關的、意料之外的重大事件,官方才必須緊急出手。如果不立即辦理,恐怕他直接投靠西方。消息稱,他參與政變推翻習近平。

另有媒體分析說,孟妻手中或握有中共核彈級機密。孟宏偉孤身回國前,對其處境已有充分思想準備,孟妻的行為只是按既定方針而行。

孟作為一個老公安在中共江湖混跡多年,深知中共黑幫政治的凶險和殘酷。特別周永康的黨羽一個個被抓,孟宏偉作為周的親信,他早已預感到自己的未來。

目前,法國警方已經對孟的妻兒進行了安全保護。當年王立軍手裡握有谷開來殺人證據,以及薄熙來謀反證據,前往成都美國大使館尋求庇護。而孟宏偉作為公安部副部長,應該比王立軍更加老道,可以說孟與中共的博弈才剛剛開始。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孟宏偉被抓牽連誰?三隻更大老虎浮出
相關鏈接: 中南海政局詭異 又一上海幫大佬攜妻露面
相關鏈接: 握中南海核彈級機密?孟宏偉妻第一反應不尋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