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激辯經濟學人主編:中共每個毛孔都是邪惡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7日訊】中美對抗逐漸邁向新冷戰,反映出美國朝野對中共強硬立場的一致。但美國內外仍不乏左派政客或媒體站在北京一邊。網傳前白宮顧問班農上月和《經濟學人》主編的訪談視頻,班農力證跟中共邪惡政權不可能有真正的自由貿易。

日前,推特上流傳班農9月15日和《經濟學人》女主編扎尼•貝多斯在紐約激辯的一段視頻。

《經濟學人》堅持自由貿易和全球化,這和北京的主張相合。今年上半年,在北京的《經濟學人》創刊慶祝活動上,扎尼•貝多斯表示,為推動《經濟學人》經濟主張的實現,北京「將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在9月和班農的訪談中,扎尼•貝多斯也表現出反對中美貿易戰的傾向,主張繼續推動和北京的「自由貿易」。

班農則針鋒相對地進行反駁。他說,中國的問題不僅僅是「市場有點不自由」,「中共政權的每個毛孔都是邪惡的,這是本質,就跟30年代日本法西斯政權一樣。」「怎麼可能跟一個邪惡極權國家談自由貿易?」

班農還呼籲,「那些認為中國崛起、市場就會開放的精英們醒醒吧!」

班農是美國一名媒體人,曾任白宮首席策略師兼美國總統顧問。

班農認為,中共邪惡政權的崛起,將威脅美國和西方社會的安全,主張對中共採取強硬的遏制措施。因此,班農一直支持川普(特朗普)啟動中美貿易戰

今年7月,班農向CNBC表示,川普總統清楚地知道,他需要團結西方國家來對抗極權主義中共政權的崛起。他認為,美國與中共的交戰只會有一個結局,那就是美國將成為勝利者。

去年8月,班農離開白宮後宣稱,還要「為川普而戰」。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