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10月16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聯合新聞網
谷歌執行長皮查伊週一證實,谷歌正為中國市場打造一款審查版的搜索應用程式,但為谷歌的這一做法辯解,他還說這項計畫尚在初步階段。不過上週披露的消息顯示,谷歌迎合中共審查制度而開發的「蜻蜓計劃」已接近完成。

大紀元時報
10月16日,「獨立人民法庭」在倫敦宣布成立,旨在對涉嫌中共當局或當局批准的機構和組織強摘器官的犯罪行為進行調查。法庭有七名獨立成員,由英國御用大律師傑弗里‧尼斯爵士主持。

自由亞洲電台
江蘇南京市民﹑68歲的秦滬輝﹐將「官員財產公開」等標語貼在私家車上,被以尋舋滋事罪刑事拘留,其律師批評當局嚴重打壓公民的言論自由。秦滬輝已被關押一個多月,當局又以案件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禁止律師會見。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稱,新疆的再教育營應被視為「化解高風險局勢的難得正面范例」,新疆地方官並稱此舉可防範「恐怖主義」,都間接承認了約百萬維族人被關押的事實。而據知情人揭露,再教育營內充滿踐踏人權的行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