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10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河南邢望力案開庭 法院戒備森嚴

河南維權人士邢望力被控「尋釁滋事罪」及「敲詐勒索罪」一案,10月12號在息縣法院開庭審理,當局出動一百多名警察和便衣公安,將法院圍得水泄不通,不讓任何人接近法院。邢望力的辯護律師常伯陽事後對媒體表示,邢望力沒有犯罪,他在庭上做了無罪辯護。

2. 黃琦母北京上訪 西方外交官關注

被羈押一年多的「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最近被加控罪名,他85歲的母親日前抵達北京,向中共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遞交信訪材料,但遭到拒絕。10月12號,在北京的英國、德國及瑞典外交官探望黃琦母親,並瞭解案情進展,表示會持續關注黃琦案。

3. 遼寧丹東維權人士姜家文被帶走失聯

遼寧丹東維權人士姜家文,10月15號在北京遭警方強行帶走,與外界失聯,目前下落不明。姜家文是近年「訪民春晚」的策劃人,因常年維權曾遭當局多次勞教、刑拘。

4. 憂政府迫害 北京葛志慧搭帳篷露宿

北京豐台區維權人士葛志慧,10月8號發現自己的殘疾人車油箱底邊被捆綁類似爆炸物的物體,而警方不予立案,她擔心遭到政府的暗中迫害,10月15號在朝陽區萊太花卉市場對面的街頭,搭帳篷露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