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主計長籲 北方鐵路長島火車應跟地鐵同價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訊】週二上午,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和皇后區民意代表、社區領袖等,來到皇后區的Murray Hill,呼籲紐約市內的北方鐵路和長島鐵路,應該與地鐵同票價。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推出一份全新的報告,根據報告,他建議,在紐約市範圍內的北方鐵路和長島鐵路,應該收取與地鐵票價$2.75美元相同的票價,還可以免費轉乘地鐵、火車或巴士。

根據報告,通勤族將節省一半的通勤時間、避免了地鐵、巴士以及道路在通勤高峰過分擁堵的情況,並增加北方鐵路和長島鐵路的載客量。

紐約市主計長 Scott Stringer:「在早高峰期,每輛長島火車平均有233個空位,而晚高峰時段,每輛火車有將近300個空座位。」

紐約州參議員 Toby Ann Stavisky:「地鐵是過分擁擠了,7號車也是,超負荷載客,我認為降低長島火車的票價很合乎情理。」

目前,在通勤高峰期,乘搭單程的北方鐵路來往曼哈頓和布朗士,或是來往曼哈頓和皇后區的長島鐵路,大約花費$9.25到$10.25,將近等於四倍的單程地鐵費用。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如果是趕時間,一定是坐火車,假如是費用差不多的話,他一定選快一點的,所以希望MTA跟我們紐約市制定一下,看看怎麼把長島火車利用起來。」

如果實行降價,政府每年將耗資5千萬美元補貼,預計大約140萬居民可以受益。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