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聖縣健康展 關注長者身心健康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訊】聖塔克拉拉縣每年都舉辦年長者健康展,週二(10月16日),第26屆長者資源及健康展在硅谷聖荷西開幕,看一下。

我現在在聖荷西市政廳健康展現場,現場從對年長者福利政策、到家庭護理再到精神保健等70多個攤位,吸引很多民眾前來咨詢。

在聖塔克拉拉長者護理委員會的攤位前,會員們向民眾分發緊急準備手冊。只要將居住地址的郵編發短信給888777,當緊急情況發生時,就會及時收到通知。

聖縣長者護理委員會專員 Pamela Bancroft:「我們可以登記您的電話通知聖縣緊急事故,如果這裡發生火災,地震或水災等,你的手機將會接到通知。」

精神健康以及醫療護理是年長者常見的問題。現場有關家庭護理以及提供健保計劃的機構最受關注。

美亞家庭康護服務 護理專家 Tiffany Nguyen:「美亞家庭護理我們提供對病人在家裡進行醫療護理,所以病人有醫療保險他們就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

到2016年,聖塔克拉拉縣50歲及以上的老齡人口已超過36萬人,佔該縣人口的近17%。

活動主辦方 Teiana Johnston:「15年后,我們每四人中就有一個超過60歲,這對我們的人口有著重要的意義,我們需要關注我們的長者,所以聖塔克拉拉縣社會服務部舉辦這樣的活動已有26年,這是我們第26屆。」

當天的活動由聖塔克拉拉縣社會服務部老齡化及成人服務部主辦,該機構的宗旨是為年長者、殘障人士安全、獨立的生活提供幫助,包括提供福利政策等建議。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