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將南下視察 到訪廣州一所大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7日訊】港媒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9日至22日南下廣東視察,20日到訪廣州中山大學,目前該校正為習近平的到訪作準備。但相關消息未得到官方證實。

10月17日,港媒明報引述消息說,習近平廣東的活動,包括到訪廣州中山大學,該校正為習近平的到訪作準備。

中山大學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可能在10月20日到中山大學,但確切行蹤尚不清楚,該校目前確實正為習近平到訪該校做相關準備工作。

報導稱,中共領導人外出視察時,通常會有多套方案,不到最後一刻很難知道其確切行蹤。

報導還引述消息人士披露,港珠澳大橋9月底試運後,10月底「具備通車條件」。據港府消息,中共高層曾研究習近平為港珠澳大橋主持通車儀式。但暫時未確定習是否會出席通車儀式。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7日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目前還不知道大橋何時通車。

港珠澳大橋連接香港大嶼山、澳門半島和廣東省珠海市,由橋、島、隧道和粵港澳連接線組成。

9月20日,就有報導稱,習近平南下廣東視察,深圳安保進入一級戒備。有騰訊內部員工則披露,習近平出席在深圳舉辦的改革開放40週年紀念大會,以及考察廣州、深圳、東莞、中山、惠州多地企業。同時見證深圳升格為直轄市。

但相關消息至今都未獲證實,根據官方報導顯示,習近平9月25日到28日去了東北,並重提閉關鎖國時期的「自力更生」。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中南海處境有多難?習近平重提4字泄密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南巡」 深圳將升格為直轄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