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道:有一種打砸叫維權

5月26日,在雲南永仁縣派出所,一醉酒男子找到民警說:「你們以後有犯罪分子通知我,我想鍛煉一下身體。」據說事後民警聯繫了他的工友及家屬,讓他們加強管教。

其實,這名男子可不是酒後戲言。在中共治下的各個派出所、刑警隊,讓地痞流氓把人當沙包練拳,打得人死去活來還不留傷痕,是再正常不過了。打人者大都是警察的眼線,平時靠着告發、和警察關係熟在社會上坑蒙拐騙過日子。前陣子被反殺而死的「崑山龍哥」即屬於這類,他那個見義勇為獎也是真的,那是他作為警察的眼線「立功」後所得。他們打完人,沾了血,就算是表了忠心,今後就靠警察「罩着」了,有打人上癮的,還會給警察打電話主動要「沙包」打。這些人在派出所「練完拳」就走,被打的人慘遭毒手而不知道打他的姓氏名誰,卻是明白了不聽警察的話就還會被揍。被打的人,不是有關係、有門路的人,也不是會來事、會奉迎的人,往往都是樸實、耿直、無權無勢的良善平民,這些人在那些惡警和地痞流氓眼中是真正的弱者。

警察的這套「借拳打人」的損招來自中共「挑動群眾斗群眾」的邪性教育,其實長期以來各種以抵制和維權為名的群體行為,如抵制日貨,抵制家樂福、肯德基、樂天等等,都是中共在背後指揮着包括地痞流氓在內的五毛、自干五式的人乾的,這些人嚴格按着事先培訓的「引導人群、掌握節奏、適時煽動、防止失控」等等要求進行,甚至連橫幅的尺寸和內容都已被規定好了。警察雖然也隱藏在隊伍中,他們一般卻不會親自動手以免授人以把柄。

許多不知情的民眾被蠱惑、帶動下參與其中,尤其是熱血青年在被刻意營造的氣氛中極易失控,從而造成他人嚴重財產損失和人身傷亡等嚴重後果,那時,中共便會迅速抓捕違法犯罪行為人,既能達到煽動民眾的政治目的,又能控制住民眾行動不致引火燒身,既懲治了犯罪從而立威,更在被害人面前成功扮演了公平正義的化身,一舉四得。那位在2012年的西安抗日大遊行中,因把日系車車主李建利的腦袋砸出個大窟窿,而以故意傷害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年的蔡洋,絕對不知道中共這下作的伎倆。

其實不光在國內,中共的黑手早就伸至境外,在2014年10月香港發生的大規模針對「佔中」集會民眾的暴力恐嚇行為,甚至早在2008年發生在美國舊金山、紐約等大城市的誣陷和毆打法輪功學員的犯罪行為,都是中共有組織操縱地痞流氓黑社會打手實施的。既然中共把暴力都輸出到了美國,那麼我們不難想像在中共治下,沒有它的許可,別說上街遊行,就連家門都可以讓你出不去。所以只要是沒有被管制、驅趕和打壓的民眾活動,可以確定百分百是中共支持、默許甚至背後直接操控的。

尤其在當下內外交困之際,中共對國內民眾的管控越發嚴酷,許多人僅僅因在QQ里發張真相圖片、在微信里說句關心親人的話即被抓捕。除了平民,許多有良知的學者也遭到中共迫害,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楊紹政教授因講出每年中共黨務人員附體民眾吸血達20萬億的真相,被校方和所在農公花瓶黨先後開除並被警方邊控;此外,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翟桔紅、北京師範大學教授史傑鵬、山東工商學院教授李默海、原重慶師範大學涉外商貿學院副教授譚松,都因發表真實言論遭中共打壓。

然而,在如此嚴酷管制的環境中,就在最近這一段時間,先後發生了上饒、杭州、合肥等地因為房子降價被打砸圍攻售樓處的現象,至今只見被打砸的企業妥協、賠償,卻未見一例對打砸者進行追求的案例報告。

從前面的分析我們能得出結論,這些以維權之名進行的打砸行為至少是被中共默許和縱容的。事實上,國內領先房地產行業的萬科集團,自2008年起實施的每次降價活動都會遭到購房者的打砸圍攻,同時更受到來自相關樓盤所在地方黨委的孤立、刁難和威脅、打壓,也已經證明這些維權活動是官方認可、鼓勵甚至操縱的。

中共地方黨委極度依賴房地產始於94分稅制改革,中央一級把稅基最優良的一塊拿走,地方黨委在財政舉步維艱之際找到了征地、賣地的生財之路。2005年後,地方黨委的房地產收入模式大規模啟動,2009年開始,各地對房地產財政依賴度達60%以上,截至2017年,有的地市的依賴程度已經高達80%。

2018年中共將國地稅合并,表面看是精簡環節、提高效率,本質是整個統治層面權力上收和集中過程中在財權上的反映,地方黨委在財權被削減的情況下,自然不會任憑其所依賴的房地產價格下調,而是希望房地產企業能自行消化和承擔相應的市場損失,由此也可推斷出近期那些對降價樓盤的打砸圍攻的背後是中共的縱容和指使。

10月13日,浙江傳媒學院文學院副院長趙思運因在開學典禮的講話而被整肅,許多人表示沒有看出講話中有什麼不妥,但有人指出,是因為趙思運引用的一段話點到了中共痛處,這段話是:「把知道的真相告訴大家,是一種正義;把明白的常識告訴大家,是一種責任;把目睹的罪惡告訴大家,是一種良知;把了解的事實告訴大家,是一種道德;把聽到的謊言告訴大家,是一種博愛;把親歷的苦難告訴大家,是一種告誡;把面臨的風險和不幸告訴大家,是一種善念」。

一個人說一句勸善的真話就會被打壓甚至被抓捕系獄,一群人以維權之名打砸卻毫髮無損甚至受到獎勵。這善惡顛倒、是非難分的扭曲現象的存在,除了證明中共的邪惡和荒唐之外,是否還有什麼深意呢?

作者提供 文本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