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G20川普與習近平會談與否要看談判結果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18年10月12號,《華爾街日報》說,川普習近平計劃11月底在布宜諾斯艾利斯20國峰會期間舉行會晤,中方希望這次會晤會對中美貿易關係產生積極的影響。這條消息讓媒體很震驚,下面讓咱們綜合分析一下。

首先說,川普未必與習近平會談,即使有會談也可能不會對貿易有很大幫助。在《華爾街日報》爆料之後,美國財政部長10月13號說,美中兩國領導人是否在11月底的G20峰會期間會晤還沒有決定,最後的決定將由川普自己決定。這話說的很明顯了,美國不著急。

其次,徹底解決中美貿易緊張關係的會晤的前提是什麼呢?這個答案很簡單,那就是北京改變中共一直以來的不公平貿易政策,制度上的改變。川普政府的各個層面的要員也都是這麼告訴北京的。

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國戰略研究中心主任白邦瑞(Mike Pillsbury)對媒體說,如果川普總統同意與習近平會晤,主要原因中方有望在貿易問題上做出一些重大讓步。他說:「我所得知的一些消息是,中方正在研究一套方案,他們試圖瞭解川普總統的底線在哪兒,但顯然還不確定。」

川普總統自己說,「中國希望和願意達成協議,我認為他們還沒準備好。我們幫助重建了中國。他們對我們國家做了什麼?每年從我們國家拿走3000-5000億美元。他們現在經濟不佳,我們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好。一星期前,他們想來談判,我告訴他們,你們還沒準備好。」

10月12號,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接受採訪說,前歐巴馬政府在在貿易和南中國海軍事化等問題上對中共太軟弱了。中共長期以來佔盡國際秩序的便宜,藉以獲取了強大的經濟和軍事實力,而現在是制止中共的時候了。博爾頓說的非常明顯,阻止中共盜取知識產權、不公平貿易的行為是美國的任務。

美國智囊、政府要員和總統都把話說明瞭,北京必須徹底改變共產黨的行事方式。類似的表述都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川普政府的態度一直沒變過。中共正如智囊白邦瑞的分析的那樣,一邊測試川普底線,一邊幻想著怎麼混弄川普,比如說川普訪華的2000億美元訂單、期待中期選舉變天等的,中共束手無策又想苟延殘喘,導致了行為呆滯。

最後,北京的呆滯也讓川普政府覺得不可思議,甚至認為自己說的不夠清楚,10月4號副總統彭斯出來把共產黨干的壞事給歷數了一遍,那個意思是告訴共產黨別裝傻。對於北京的當權者來說,破除僵局最徹底、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放棄共產黨。如果習近平這樣做了,川普政府也會給與援手的,正如彭斯說的,「今天,美國向中國伸出了我們的手。我們希望,北京很快會以行動而不是言詞作為回應,重新尊重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