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記者失蹤案 川普等待國務卿歸來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記者卡舒吉在沙特領事館失蹤一事,先去會見了沙特國王和王儲,10月17日又和土耳其總統及外長會面。川普總統表示,他將等待蓬佩奧歸來後的全面報告。

川普總統:「我想弄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這個週末就會知道,等國務卿蓬佩奧回來,我們會做一個長談。」

川普總統表示已要求土耳其提供任何有關沙特記者卡舒吉失踪的音頻或視頻證據。

沙特記者卡舒吉10月2日進入沙特駐土耳其領館後失蹤。土耳其當局16日號首次進入領館進行了9小時搜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訪問了沙特之後,週三又和土耳其總統及外長會面。

土耳其外長 Mevlut Cavusoglu:「我們之前說過,沙特必須毫不拖延、在各方面配合我們。」

卡舒吉生前是「華盛頓郵報」專欄作者,長期批評沙特王儲薩爾曼和沙特政府。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